close


沒想到這次我還會再參加幹研,以工作人員的身分上場,
這兩者的身分名目上相差甚大,但,同樣的讓我感到非常的忐忑不安。

哦,忐忑不安。

我很不喜歡參加這種活動,因為必須重新適應新環境、新夥伴,
對我來說,那必須要耗費很多精神的,或者是該說,我不是個很容易融入新環境的人,
之前在學生會,都是打著陪坐的名目去那閒聊的,真正認識的人其實不多。
這次會下去幫忙,其實我也很意外,當初到底是着了什麼魔,才會答應,
就像我現在一直很困惑,當初為什麼會找田媽當專題老師,做什麼奇怪labview一樣的痛苦。

哦,這就叫做咎由自取嗎?

說著頭疼的事情,腦袋也跟著隱隱做痛了起來,
第一天晚上的檢討會,很意外的聽到了一些話,夾帶眼裡大量的鹹,
我知道,他們在眼淚之後還有誤會沒釐清,可能是這輩子都再也無沒釐清的問題,
我不知道該挺誰,一邊是自己的學弟妹,一邊是自己的同學,他們都有相對的理由和立場,
每種聲音都將會是一種可能,只得默默低頭吃著泡麵,吃著他們的立場,吃滿嘴眼裡的鹹。

衝動付出的代價將是幾重的隔閡,他們的一部份關係終將在這座山裡死去。

只是我們都會犯錯,我們都曾犯錯,
感謝那些在錯誤中諒解我們的慈悲,
只要施捨一些慈悲,用手,用眼,用行動,
用承擔所有的肉身去交換一次苦痛的扭曲。

晚會上的熊熊篝火,映著會場裡的臉孔,腦中盡想的是其他畫面,
在生命的某段時期,我也曾待在有相同模樣的篝火前,手舞足蹈的跳著充滿笑聲的青春舞步,
如今氣氛依舊,身邊的人卻不知早已來來去去換過多少人,在散會之後,彼此不知還有相會面的機會,
還有多少能如此歡笑高呼,每步皆為營,每一步都是苦痛與歡愉的交錯,
手捧一燭光,圍坐成一圈,彼此小心翼翼地點亮這過程,
美好隨著燭芯消逝而有所犧牲,最後紛紛投入火中,轟的一聲響,做最後的單純的昇華。
那些美好,單純只是美好,不是鳳凰,浴火之後只能靜靜攤成一片灰燼。

我還定格在白日裡,有隻鷹展翼從我頭頂輕輕滑掠過的畫面。

下了山,有種恍如隔世的錯覺,三日的夢,那些在夢中與我相會的人,
穿出桃林小徑,皆灰飛煙滅了,等在前方是回家的路,
還有另個別名叫做現實,而酸痛正往我身上熱情的招呼。

路,真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