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已經邁入第八週了,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這學期的重心在哪,
無論是專題,還是課業,總覺得還差了點什麼,差了臨門一腳的刺激感。

有點苦悶。

日子大部分是用相同的面貌在交替著,星期一是這個、星期二又是這樣......
層層堆疊在桶子中的容貌,成為一推堆發臭的垃圾,
然後一個禮拜又渾渾噩噩的過去了,緊接著渾渾噩噩的混到了期中,好像再這樣下去,
這一學期又要這樣虛擲掉了。(有沒有實在的丟擲方法?)

其實還有點無可奈何呵。

到了大四,笨拙的模樣不減當年剛進學校時,習慣穿著邋遢衣服在校園裡閒逛,
短褲加拖鞋的裝扮,我想這應該算是一種自我象徵的放鬆,
平日別人總覺得我一副毫無煩惱的模樣,嘴裡哼著歌,緩慢的步伐──
但,誰解其中苦?
不喜別人給我貼上奇怪的標籤,好像非要怎樣怎樣的作為才是真的我,
蘊藏在體內的不安感,與日俱增,緊裹在稱為人的皮囊之中,
皮囊隨時間衰老,隨時間生成一座森林,堆積苦悶的養分,
每個人都有塊這樣陰鬱久不見天日的神秘之所。

森林雖美,卻處處暗藏危機,往往我也不懂你們深處的秘密,
我有的祇是一塊單薄的蘋果皮,甜美或酸澀,請自個品嚐。

我要跟那些苦痛做一次沉穩的告別式,隨兩袖上正安眠的黑點蝶,
踢翻那些快樂的填充罐頭,攤在那邊。



-------------

神啊!! 快賜給我充滿治癒力的笑容吧!!

如果你有路過我的願望的話,請為你我笑一個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