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電車,街景不斷變換,終點將通往哪裡,
我不清楚;
打開房門,家中擺設依舊,現在的你在哪裡,
我不清楚;
看著浴室的鏡子,鏡中的是誰,神情憔悴,
我不清楚。

曾走過的街景,曾一起並肩走過的堤防,
此刻走在上頭,只見花花綠綠的光影,模糊的壟罩著周身,
茫然的抬頭望著路燈,看著那團暈黃的色彩,
我看不清楚。

真的,你是什麼模樣,我看不清楚。

倚在牆邊,腦中唯一清楚的畫面,是你昨晚在螢幕前敲出的那句──

對不起,你打了什麼,我看不清楚,只剩過度昏黃的色彩在腦海裡暈成一片黑洞,再也不清楚那清楚的感覺是什麼。

恍惚中,我對著夜裡的光芒伸出了手,想抓住你另一頭不止的敲打鍵盤的聲音,以前傻傻的一直以為,付了真心結果就是無價,現在才發現原來無價也有毫無價值的層面,我們用了真心去不知走上了哪條路,無法用價值衡量的價值。

你在那條路口看著那條距離在我們之間延展開來,彼此心裡有數,愛的另一面,該是什麼模樣。

拎著包包,漫不經心地朝著城市最亮的方向離去,快步的走著,在風中好像聽到你的笑聲,還有那不曾真切握過的溫暖,在此刻都被你輕輕牽起,這一次,我決定緊握著不放。

真的,風再大,我也不放,儘管我們都清楚彼此比較愛自己這回事是真的。

風停了,車停了,時間停了,
你停在昨天,這一路開到荼蘼,感覺問題也停在那不動了了。

如果你愛我,我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