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有桃
園有桃,其實之餚。心之憂矣,我歌且謠。不知我者,謂我士也驕。
彼人是哉,子曰何其?心之憂矣,其誰知之?其誰知之,蓋亦勿思。

園有棘,其實之食。心之憂矣,聊以行國。不知我者,謂我士也罔極。
彼人是哉,子曰何其?心之憂矣,其誰知之?其誰知之,蓋亦勿思。 



-------------------------------------------------------------------------------------------
那些傢伙,真的了解我嗎??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認識自己,住在內心的那個傢伙,用消極口吻活在那裡,
關於那些批評、耳語,有時候真的乏力去為自己辯解了,
心裡想,就讓他們去說吧,反正不過就是如此吧。


「那些話,他們應該留給自己。」
翻開第一頁,這麼寫著。
-------------------------------------------------------------------------------------------
那時說這句話的你,表情好落寞──

心裡這時卻病態的升起一股快意,好快樂。

你不屬於我,我仍不屬於這裡。
--------------------------------------------------------------------------------------------

就某些部分,我們是相連的,從指紋相連的第一道漩渦開始算起,
吻遍你的汗漬侵蝕的痕跡,你浮沉在中心,溺斃。

蹲在時間的岸上打撈你的屍體。
--------------------------------------------------------------------------------------------
怎麼叫蜂去親近葉子。

或許你只是停留,
而你可能忘了我是株食蟲植物,

來了,便賴著你不走,不走。

走。
-------------------------------------------------------------------------------------------
原來我們都活在紙上,你是鈔票,我是思維,
其中並沒有夾雜太多空白格,誰叫我們是兩張獨立的紙,

攤在那邊,在別人的身上傳遞著。
-------------------------------------------------------------------------------------------
你真的了解我嗎??

說那些話前,請三思,好嗎??
請用你碩果僅存的狹小腦袋,還有你的體溫,

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了解你,但是我並不了解自己,

所以我也無法很確定的說,我了解你這一回事到底該是什麼樣子。

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