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謝這次一起出遊的你們,謝謝了。

感謝一直開車的家銘和楷弦,感謝擬定行程的金柏,
感謝一直幫大家拍照的雞哥,感謝小豬、釋允、憲有,
單純為了感謝而感謝。

還要感謝這幾天一直帶著好(?)心情的我。

----------------------------------------------------------------------



過了一個禮拜,是可以開始寫上次去玩的遊記了。等到感覺淡了,回憶起來才特別有滋味。(其實這時間一直在幌神)

這次的出遊,早在上學期就定好了,說好誰也不找,就幾個好友一起去玩,『跟不太熟的人,或者在想法上有著極大差異的人一起出遊真的是很痛苦。』他們在經歷上次的班遊之後,異口同聲的抱怨著。

嗯,很慶幸的,我並沒有參加上次的班遊。

並非跟那些主辦的同學不合,由於每次班上所訂的行程,都跟我所想的有極大的差異在。他們老愛玩那些刺激的,排出的行程,總讓人覺得玩一次就會去掉半條命,怎麼搭都跟他們搭不上邊。再加上灑錢式的玩法,看到要花那麼多的錢就覺得心疼,好像一定要像這樣很狠的砸大把銀子下去,他們才會覺得玩的開心。

『照他們這樣玩,遲早會出事情的。』

嘴上是這樣說,內心卻是充滿懊悔,錯失一次與班上同學相處的機會,好像越逼近畢業,這念頭就更加強烈。 人嘛,總是失去之後才開始懊惱,我也不例外的陷入同樣的錯誤之中。(金錢似乎真的換到些許的回憶)

這次我們一行八人, 開了兩台車南下,兩天一夜的行程幾乎都是安排在"吃"上頭,一邊走訪古蹟,一邊享受當地的小吃,沿途從台南、嘉義、彰化、台中慢慢吃回來新竹,這樣一路吃下來,倒是有些小小心得,什麼有口碑的美食大多都是個屁,擔仔麵裡有一對可媲美梁山伯與祝英台悲慘殉情的蒼蠅,虱目魚粥裡盡是沒處理乾淨的鱗,蚵嗲裡的蚵仔根本就是抓了蚵苗來偽裝的,還有那鴨肉羹,除了很便宜之外,我就真的是搞不懂哪裡好吃了,稠稠的湯水裡挾帶著奇怪的蔬菜,嗯,在喝了第一口之後就開始在心底不止的咒罵。

所謂的美食,應該是架構在自身的生活習慣上頭,有人喜歡,必有人討厭。我想那無關好吃與否吧,完全是取決在個人的喜好上,就像我永遠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吃巧克力這種謎樣氣味的食物一樣(總覺得巧克力有一種令人難以恭維的味道)。當然這一路上也不盡然都是些難以入口的玩意,像在台南吃到的豆花、花生糖,還有在嘉義吃到的粽子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有在逢甲夜市裡的章魚燒,我想起新莊夜市裡也有一家跟他同樣的店面(在武聖廟附近),聽說逢甲夜市裡的是總店,口味很特別,經試吃之後,那口感與家鄉裡的味道相差不大,不就是個章魚燒嘛,還特地跑到台中來唬我,可惡!!

這次的旅途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上阿里山。當天的行程delay了,預計十點前上阿里山(旅館十點休息),而我們八點多時還在嘉義市裡閑晃,本來預定要吃的雞肉飯只得換成了在路邊買串肉粽就趕上山,誰知道剛進入山區沒多久,就碰上了大霧,同車的友人是名原住民,他在一旁幽幽的說道:『這說不定是山神不讓我們進入山區.....』,看著外頭漆黑伸手不見五指,耳朵這時也因為壓力急遽的變化漸感不適(這就是高山症?),好像真的是煞有其事呢,所幸這一路上的車輛不多,繞著繞著也到了目的地,比我們預估上山的時間還早,連旅館的阿姨也嚇了一大跳,本來上來大概要兩個多小時左右,我們卻在一個小時就衝上來(穿過大霧),還真是山神保佑。(隔天下山時,家銘走捷徑,是很快沒錯,倒也暈死我了,還以為我回不了家.....)

山夜裡的氣溫只有8度,友人紛紛穿起了大衣,我進了屋,朝窗外望去,少了都市裡的光害影響,見滿天星斗如林,剛上山時的種種不適便頓掃而空,『原來這就是星象盤上的畫面啊』我手捧著一杯熱茶在心中小小的讚嘆著。從小就一直很好奇書上所說的滿天星斗到底是什麼畫面,小王子又住在哪顆星上,他的玫瑰和火山是否安好(小孩子的糟糕幻想時間),山下的他是不是也能看的到跟我一樣的景色,唔,我多慮了......一早搭五點半的火車上山看日出,結果日出從開始到結束大概是在30秒之內咻咻咻的就結束了,跟我原先預期的畫面完全不一樣嘛,就像坐了大怒神,還沒看透上頭的風景就咻一聲的下來,連來個尖叫都來不及,我開始想著趕一早起來搭小火車的我,就跟個蠢蛋一樣,連個牙縫都沒填飽就跑上來了,就為了看這30秒不到的光景,坐在椅子上忍受著沒睡飽的怒意,起身讓座給身體不適的對岸同胞。啊,太陽好刺眼,我的心也同時被刺的滿是窟窿(可惡,我又被騙了),看來人還是別期望太高比較好,期望的越大,失落總越大。

看完了日出,又不知道從哪裡湧出的蠢念頭,一行人竟打算要從祝山車站走回住宿的旅館,預計2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走了4個多小時,到了11點多才平安的走出山。繞了好大一圈,就只為了看傳說中的神木一眼,巨木步道裡的樹木最低年齡是800歲起跳,最高好像是到2300歲,可是在我眼裡,這裡每一棵都好像長的差不多,都是粗的驚人的樹幹,高聳入雲天的枝枒,最讓我驚訝的是有樹靈塔這玩意,砍了人家才在建塔祭拜,就像你打了人家熱呼呼一巴掌後又給他糖吃。人類的一些做法真的很奇怪,就像有時候我也搞不懂我再做什麼一樣。

對了,我在做什麼??

是誰推倒我的自尊之後又那在低頭說著抱歉,
或是沒等到的那些抱歉。











你不說我哪知道什麼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