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辦法用很完整的句意來表達所謂的愛是怎麼一回事,是依戀、是喜歡的進階,或者單純只是習慣的延伸。

曾平心靜氣的停下來思考,或許我能為你所做的,只能有這麼多了。早晨清醒後的那段時間裡,精神往往是消極的,還來不及來起紙筆紀錄昨夜到底有多少人出現在未卜的路上,那形象,已潰散成一頭變形的髮,不規則的捲翹著。失神的坐在床邊,攤在床上的大毛巾緊裹著身子,屋外透光,早晨跌撞在牆邊成一片靜寂的影子。

時間是會延遲的,包括青春,友人興高采烈的在MSN上敲我,幾天前在整理卡片堆時,意外的發現了我在前些年寫給他的卡片,還一邊抱怨著我這幾年怎麼都不寫卡片了。

我驚訝的停了一會的說,嗯,的確,這幾年我很少為誰寫卡片了。

年輕時的我,總愛寫卡片,一有新發現就急於向友人分享我的感觸,最近生活過的如何,誰和誰又發生了什麼事,全都毫無保留的向友人傾訴。即便是每日都會相見的朋友,也要過段時間就寄上一封如實報告近況如何。透過文字的模樣和下筆的力道,那些在平日裡不輕易說出的話語,這時就能無礙表達出來。

到了現在,過了二十歲,就好像必須告別過去,那些想說的只能藏在自己的心裡,大家也各自有著新生活了,所以每一張卡片我都小心翼翼的保存著。小心的遣詞用字,他細數著卡片上的每個詞語,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我該怎麼對他說,那些鼓勵的話,其實大半都是替自己所寫。

每當寄出一些卡片,便寄出了一部分的自己,那些快樂和不快樂的時間,延遲在一張張卡片上,為每一段時期的自己和朋友,下了一筆註解。難過的時候,總會想找誰寫一張卡片,寫完了,或當認真想要寫時,看著卡片上的那些字,那些話似乎又不想透漏給其他人知道,就這麼擱在抽屜裡積上厚塵。沒寄出的卡片,收信人的名字永遠都是我。潛藏在裡頭的秘密,那些沒辦法向誰透漏的愛戀,都隨時間滋長蔓延。

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也只能為他做到這麼多,再多,便無法負擔了。不輕易地說愛誰,只是淡淡的眷戀,眷戀著一種習慣,在早晨起身時迎向今天。




哈啾──
鼻子好像又過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