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好好的跟別人討論的時候 ,他們卻大多都認為這過於荒謬,而拒絕回答,或者最後選擇輕描淡寫帶過,就如我從頭到尾都沒發問過一樣。

剛開始,我很詫異,愣在那,抱著一種難以釋懷的態度重新審視,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還是怎樣。或者應該這樣說 ,這是個怪問題。

問題本身就不應存在嗎?

我開始書寫著,當個書寫者。

私以為,文章應該是從日常取材的,從對話,'從生活感觸開始發展。當我開始用標點符號時,文字就開始有了生命,那不是我所賦予的,而是一種從亙古當中就潛藏的靈魂本質;並非由我創造,是生活,是其他人所賦予給我的感官。相信這是後天所產生的變化,要是我的人生一直都保持在順遂的情形之下,可能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隨心所欲的創作著。

從高中開始吧,一直處在一個很討厭的學習環境當中,周遭沒有一樣是我所喜歡的。生活裡只有繁複的算式在演練著,對於剛步入青少年期的我,那段日子充滿巨大的壓抑及鬱悶。

那段日子,是個苦痛的轉捩點。
覺得一直再重複那段日子,好累。

我不是一個有強烈勇氣的人,所以一直再逃避著,活在自己挖掘的洞窟之中,不見天日的活著。

我知道,一見光,必死無疑。

也因如此,我就必須不停的向地心挖去,然後離他們所謂的人生,越來越遠。最後,脫了節,跟現實社會徹底背道地而馳。

白話點,我活在一個脫節的世界當中。

在專業領域根本一事無成,在其他領域也只是個半調子,做什麼,都差人一大截。深覺得,說不定我並不適合在這世界生存,我總在追求在心靈上的安定感,逃離一種孤獨的情緒,不是物質上的慾望煞有其事的存活著,聽起來有點可笑呵,人要擺脫這社會上髓給予的價值觀,何其容易?

人都是群體動物,用無意義的發音溝通著,而文字只是用來消遣的一種裝飾品。

仔細想想,我其實沒遠離社會過,人只要是活著,就沒辦法脫離社會這個環節。我只是換個角度去思考著我的人生該如何進行著,然後不顧別人的看法被消遣著。

你會不會也會在快樂之後是一大片空白的空虛感,充滿不可具狀的失落,試想跟別人分享,卻又不知該如何說起。
習慣在書裡找答案,跟所感受到的種種做比對,如果快樂之後會倍感寂寞,會空虛,那就不是真的,不是真心的從內心發出來的快樂。

一種真誠的感覺。

書裡面有很多我,或許裡面也會有你的存在用思維踏著覺得,感覺自己是存在的,從沒離開過這世界。

對你雖然沒能全盤的交出自我,但,至少呈現在你面前那部份,是真誠的。

我只是孤獨,不是寂寞。

只是價值觀不同,其餘的,我們沒什麼不同。
不想要有人跟我一樣,重蹈我苦痛的道路,經歷那些是非。

其餘的,真的沒什麼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