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本來要上來打些東西的,但系統好像有問題,登了好幾次都登不進來,想說,好吧,就此作罷吧。

晚上換新的瀏覽器登入,咻的一下就登入了。
不知道是我的電腦要不行了,還是痞客的系統出了問題。

上週末趁著在台北的空檔,整理了一下以前的畢冊,另一方面是為了這次的畢冊製作,順便找一點想法。

翻著翻著,很多人的樣子和聲音都浮現上來了。
曾一起做過的蠢事,開懷大笑的樣子,煩惱懊悔的樣子,都一股作氣的衝上腦袋──


我還來不及同意,他就闖進來了。

「原來消失的那些人,都待在這幾張紙裡啊。」
我恍然大悟自言自語的唸著,手中翻閱的速度,也越來越慢。

身邊的朋友,總有一天也會住在這裡頭吧。

讀著大家當初留給我的那些字,忽然感覺到自己好疲憊也好可悲,
當人成為錯置體,放在一個跟自己完全不同的環境當中,便越能透視自己的本質裡,到底放了些什麼。
就像燒陶胚一樣,錯誤的溫度和處理方式,所出來的胚體和成色,都有很大的差距。
當然,在這過程中,胚體也有可能會直接在窯爐內像天女散花一樣的迸裂開來,跟其他在窯爐的作品同歸於盡。

就算知道了其中的配方,但遲遲無法湊齊所需的材料,那麼,一切都是無濟於事了。

這幾年下來,所謂的青春,也耗過了泰半了。剩下的,還在那裡做垂死的掙扎;

夢想無餌,我卻一直反覆的上鉤,反覆的在上頭掙扎,掙扎。


為的是什麼??


我還找不到任何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