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巧克力》

5:38,摸到這個時間才肯乖乖的上床睡覺,本以為熬過半夜最冷的時候在睡會比較舒服,沒想到還是一樣的冷,床冷,被子冷,枕頭冷。

玻璃帶著霧氣,再隔壁就是水珠的聚落,醒來。

一點許,室友敲門,帶著粉紅色有點叛逆的夢已記不起任何內容。走到廚房開始煮飯,雙手在爐火上解凍,切完一堆零瑣的屍體開始丟到鍋中燉煮,冒泡,加入牛奶和香料,放咖哩粉的瓶子空了,掰開盒子中三塊褐色的辛辣,鍋中的屍塊以模糊難以辨認,夾起蘋果,蘋果的效果意外的美味,記不起上次吃蘋果派是什麼時候。

祝咖哩加蘋果,終成眷屬。

螺絲狀的義大利麵畏冷的蜷曲在袋子內,懶的打開,晚餐再來解決它的性命。

四點半,拿出繪圖板開始畫圖,原來和手寫明信片的效果相近,繞了一圈在圓裡走回頭路。

五點左右,無糖的綠茶和咖哩爭吵,放入一顆糖中止跳TONE的話題,肚子餓的想睡。

唱歌,唱歌,想起水槽裡的鍋碗瓢盆還在游泳,油脂浮在上頭口吐白沫,已錯過搶救的黃金時間,愕然的走開。

情人節,開火給自己吃,加了牛奶就不辣,忙碌一點就不孤獨。

催眠,嘴巴有了翅膀,心裡有了人,一樣冷。









(這張圖是用繪圖板畫的,好像跟手繪的差不多)


-------------------------------------------------------------------------------------------------
這種格式不知道算不算散文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