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感冒了,感覺頭裡面被人硬塞了顆充氣中的汽球,希望別爆掉才好......

明明已經很小心了,想不到還是中了標,下午回來因此就先在床上躺了3小時,結果弄得現在頭疼喉嚨痛又睡不著了。

開學第一天,全班出席的只有11個人,36人缺席,礙於無條件連任學藝的悲情使命無法跟著其他人一起撤離,三堂課都在埋頭疾筆振書寫座位表 ,下課時老師ㄧ度滿臉堆笑的想過來裝熟,不熟硬要裝熟的感覺真的超欠揍的。


「你是班代嗎?」
老師拉開椅子,一屁股坐在我身旁的空位,完全沒來得及反應,他就坐下來了。

『不,我是學藝。』在心裡嘆了口氣,哀怨的回答著。

「你知道班上同學沒來上課的原因嗎?」
他見我回話,又繼續問著。

我停下筆,一臉哀怨的的看著老師,心想第一個禮拜加退選周誰會來上課啊,這是常識,這是常識好嗎!?
但心裏雖這樣想 ,倒也不能老師回答。

『我不清楚ㄟ,可能同學有事不能來吧』

給老師ㄧ個無奈何的苦笑,順便把手中的第7本充滿怨氣的教室日誌拿給他簽名。

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其實我想跟老師說的是──「老師,我下午就要退掉你了課,你下禮拜就看不到我啦,哈哈。」

夭壽,我在幹嘛。

下午依照慣例是到各教師休息室新春團拜,沒想到竟然有老師說我變瘦了,呼呼,這老師真是嘴甜,雖然我不知道他是用哪隻眼睛看到我變瘦了。難道他是用了反諷!??  應該不是,好吧,我就繼續無不要臉的活在我變瘦的世界裡好了。

專題老師對我們的報告好像很不滿意的樣子,他說除了致謝的部分他沒意見外,其他的部份都-----嘆息(她真的是這樣寫的!),難道是其他的部份做到太完美讓他嘆為觀止!?

哦,一定是這樣沒錯的。他還順道叫我們明天有空的時候去找他,一定是要去領賞的,沒錯!!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獎賞的內容是什麼了──












大概是重做之類的吧,我想這學期又有我好受(瘦)了,囧。





換個話題。

當身邊的人都對你託負的期望時,那壓力一定會很大吧,我想。

身邊有小朋友說她念資優班念到快崩潰了,夜夜憂鬱失眠,因為家人和師長對她的期望很高,她有去跟學校溝通,但學校方面的回應卻是要她別想太多,眼前唯一的目標就是兩年後考上第一志願,她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  包括反抗

覺得真的很心疼這些小朋友,看他們煩惱,自己不自覺的也跟著煩惱起來。

他們每一個人都像是我的過往,我也曾經歷那段迷惘,憤世嫉俗的時期,有些問題,要到很久以後才會得到答案,或者是根本無法找出答案。而我所能為他們做的 ,就是把我曾經歷過的種種在轉移給他們,讓他們不要再跟重蹈我的覆轍,縮短短過度期的時間,縱然很多問題是我自己未曾有過的。

感到無能為力時,真的覺得自己很糟糕,.好多事情想幫忙,卻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一步步的低沉下去....

好多事情呢......


抱歉。






下面這個應該是燈籠,我已經盡力。(汗)
試著畫沒畫過的東西,感覺很彆扭,先不管如何,大家元宵節快樂啊(湯圓吃多多,肥多多。

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