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煮飯,但很討厭洗碗。

看著廚房堆積如山的鍋子,就感覺頭疼,昨晚趁著要洗澡前順便挽起袖子來洗碗。
前天煮了兩大鍋南瓜粥,盡數都被自己吞下肚,好撐,足足撐了兩天,飯後的水果是買太多的番茄,晚點要嘗試神秘沾醬看看。
第一 天吃了7.8碗,鍋內完全沒有消退的跡象,深度質疑是不是用了傳說的廚具,那個完全不會減少的鍋子(或者是民間傳說的聚寶盆),室友都不在家,一個人很捧場的吃了兩天。

嗝。

現在來分享完全不負責任的隨便煮法:

(煮起來都很隨便。)

材料:
南瓜一顆,蘿蔔兩條,洋蔥一顆,芹菜數根,絞肉一斤,白飯適量。
麻油少許,醬油兩大匙,鹽三匙(或更多)。

1.先把南瓜,蘿蔔不削皮切塊,南瓜籽挖起來先放在一旁。芹菜葉摘下,莖切丁放在一旁。
2.洋蔥切成細絲,放入鍋中拌炒至微焦,再放入絞肉,麻油,醬油,鹽等調味(全鍋的鹹度都在這裡頭了),喜歡吃南瓜籽的,這時可以將南瓜籽放入一起拌炒至絞肉熟即可。
3.南瓜塊放入電鍋中先蒸熟。用芹菜葉和蘿蔔燉煮蔬菜高湯,完成後芹菜葉即可撈起放在一旁,淋上少許麻油和鹽調味即可為一盤青菜。
4.這時候拿出另外一個鍋子,放入白飯,然後慢慢加入蔬菜高湯(高湯不要一次倒下去,後頭還有用處),再放入蒸熟的南瓜塊,開小火煮成粥狀,可以照個人的喜好調整隨時濃度,然後再慢慢放入炒好的洋蔥絞肉調整鹹度,完成後灑上芹菜末即可上桌。
5.如當天無法食用完畢,可放隔夜。隔夜的粥會因水分收乾而成糯糯口感,這時只要加入昨天的蔬菜高湯再次加熱即可上桌。

寫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嘛(自以為),如果有個手邊超級大鍋子,我大概就會把所有的食材一起丟下去煮巫婆湯,這樣。
在切南瓜的時候其實有一度想放棄,因為租處的刀子完全不利,無論是切蔬果還是切肉切什麼的,我們通通都用那把身經百戰的萬用90元水果刀切(還不是菜刀喔),想當然爾,這傢伙的銳利度大概拿來割碗還割不死,拿來當尺還嫌太彎咧,切個南瓜跟生個孩子一樣吃力(大抵這胎是難產),切完,大概就已經先瘦一公斤去了。

還有洋蔥,這讓我又愛又恨的洋蔥,中間一度把它拿去磨成泥狀,但後來實在太薰人了,還沒磨完半顆眼淚就已經先流乾了,比切成絲還要嗆人。我想洋蔥的歌詞應該把它改成『如果你願意一次一次一次的磨爛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才對,磨成泥的感覺比切成絲還要威上好幾百倍啊!!(好像沒看過有人的洋蔥是用剝的,剝開是要怎麼煮?)

既然說到洋蔥,再來分享一道不負責任隨便家常菜。

材料:洋蔥1顆,紅蘿蔔1條,小黃瓜1條,罐頭鮪魚一份,鹽適量

1.洋蔥切絲,紅蘿蔔和小黃瓜也切絲(總之就是通通弄成絲就對了),想偷懶的媽媽們可以利用刨絲器來進行作業。
2.切成絲狀的蔬菜,請分開裝,然後分別加入鹽巴用手抓出水(愛乾淨的媽媽們可以裝備手套),鹽巴不要一次放太多,最好也能慢慢加,一定要隨時試鹹度,要不然太死鹹就沒救了。
3.將出水後的食材用冷水洗去鹽分,加入鮪魚罐頭,放入大碗中一起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左右,即可上桌。

要是吃完飯之後可以完全不用善後,那可真的就是完美了。

(被飛踢)

我還是認命的洗碗去好了......









苦命的在廚房邊洗碗,邊破音的唱著,洋蔥。
『如果你願意一次一次一次的磨爛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