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末》 散文小說版
她拿出信箱裡的一堆雜信,不外乎是一些擾人的垃圾信件 、這個月應繳的帳單之類的。
 
「距離上一次收信,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她不禁歪著頭一邊翻閱,一邊想著。

不經意的抽出一張明信片,那樣式深深吸引著她。上面滿山的杜鵑花,艷艷的開滿整片山坡。忐忑不安的翻到背面一看,熟悉的字跡和筆觸,頓時映入眼簾,混合著一股獨特的香味。

「這是杜鵑花……」 她把明信片湊在鼻前聞著,心頭不自覺的愀了一下。
 
那是她最喜歡的味道,同時也是她父母給她起的名字──
她叫杜鵑 , 四月裡,盛開的杜鵑。

女孩沒多看內容是寫些什麼 , 只是把信件小心翼翼的放入包包中,慢慢走上2樓的住處。

一年多了,自從那次爭吵之後,彼此就很有默契的沒有再聯絡了,沒有一句抱歉,沒有一句解釋,和他就這樣分手了。

她就像春天的蒲公英一樣,乘著一股暖風,緩緩消失在有他的城市裡, 降落在另外一座遙遠的城市裡,悄悄生根萌芽。
當初不顧家人的勸阻, 毅然的決定要一個人搬出來住,她沒辦法再跟他生活在同一座城市裡,一個不小心,就會深陷在回憶漩渦當中法自拔。

包括他呼吸過的空氣,都能讓她窒息。 她想爬出來,騙自己已經到達出口了。

上了一天的課,早就累壞了, 只隨手把包包往床邊一放,和衣倒頭就沉沉睡去, 睡夢中,恍恍惚惚的看到了自己19歲青澀的樣子,緩緩朝向自己走來。
她抬頭凝望著一年前的自己。

「現在的妳,過的好嗎?」
她神色黯然的問道。

而她卻只遞給她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就像一年前的她,稚氣的笑著。

那樣笑著。

那時的她,蓄著一頭及肩的頭髮, 照著他愛的模樣 ,不燙不染,保留著一頭直亮的烏黑 ,一點一滴慢慢的蓄著 ,彷彿能為他這樣蓄著髮,也是一種幸福。 這種只為一人,完全的付出感,讓那時候的她,好開心也好滿足。 當兩人親暱的在一起時,他的手指總愛不經意的攀上她的髮梢, 從末端一直到耳際,然後再調皮的伏在他耳旁輕聲呵氣:

「我好愛你喔~嫁給我好嗎? 」
這樣甜蜜的舉動,總讓她笑的好不開懷,完全地笑倒在他溫暖的懷裡,雙頰的一陣飛紅, 掩蓋不住屬於女孩青春的嬌羞。

只是她從來不說那句。

每每笑累了,就像現在這個樣子,就靜靜躺在他懷裡 ,讓他手指繾綣的梳著她的長髮, 一次又一次柔順的愛撫著, 在他沉穩呼吸的伴隨之下,安心的睡去。

「喂~帶我去山上看杜鵑花好不好, 聽說現在正是花季呢!」
「好是好啊……可是,可不可以改天啊?現在外面正在下著大雨。」
「我不管啦!人家就是現在要去看啦!再不去看,花就要都謝了啦!」
他總是拗不過女孩任性的要求, 在傾盆大雨的惡劣天氣中,吃力的騎著機車, 載著她上山去看杜鵑。

「哇!你看!有好多杜鵑喔~這邊也有!」
女孩像個小孩子般,開心的在杜鵑旁又跳又叫,完全無視於大雨的存在,任憑雨水吞噬掉她的身體 。 男孩曾經以為,他就這樣擁有了這滿山的杜鵑,擁有了她,他就是喜歡這樣的她,那樣的坦白,那樣的直率, 卻殊不知直率過了頭,會讓愛的變的多沉重。

場景忽地又轉換到那個下午,兩人忽然為了一件小事劇烈的吵了起來。

「我們乾脆分手好了,我們想的根本就不一樣啊!不要再互相拖累對方的大好前程,對誰都好。」
女孩負氣的丟下這句後,轉身就跑出房間;以為男孩會跟之前一樣,跑出來追她的,可他沒有;在回家之後,她一直苦守候在電話旁,等他的安慰,可是他沒有。

她等。
可是,他沒有答覆。

又不肯輕易低頭,就像是被大雨洗刷過後杜鵑,仍昂然挺立著,即使知道自己是佔下風,即使開始明白了些什麼……

幾天之後,她慌了,開始試著回撥電話給男孩。
「…….轉接語音信箱」 手機的另一端,傳來制式的語音答覆,到最後,語音信箱,變成了空號,她還是不死心的繼續等。

終於,她等到了。

等到的是,男孩身旁有了新的女孩, 在某天出門,她親眼見證了這一幕,他們兩人就親密著手挽著手從她面前走過,她想祝福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想大笑出來卻又模糊了視線,只想趕快逃離這尷尬的場景──

「我也愛你呢……」那是女孩一直沒對男孩說的,這句話在女孩的心底,此刻卻像春雷般的乍然響起,深深的撼動了全身的細胞,他無助的蹲在地上,慟哭不已。

她的眼眶 ,早就進入了梅雨季節。

「唔……」

流著淚,女孩從睡夢中驚醒,手裡還緊緊握著那張明信片。

明信片上,早已沾滿了淚痕,上頭的字跡,渲染成一片黑墨,翻過來一看,背面是印著滿山的杜鵑。

是她自己。

「生日快樂。」
依稀可辨認出這幾個字 ,模糊的的眼框,模糊的字跡,卡片上模糊的香味,她找到模糊不見,無法定位的愛情了,就這麼陷在漩渦當中。

她想爬出來,而她騙自己,已經到達出口了。

她是杜鵑,盛開在四月底的杜鵑花,在她買了一張明信片投到郵筒之後,坐在窗邊,輕撫著一頭短髮,生命中的第21個夏天, 就要來了。

只是豪雨早已氾濫成災。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她說。

一朵艷紅的杜鵑,正從她眼中盛開。


-----------------------------
好累 終於寫完了
好像就是在說自己的內心
那樣的蠢蠢欲動 窺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