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頹坐在床上,他不知道這樣躲躲藏藏,見不得天日的日子,還能多久。

房間的電視開著,螢光幕裡頭的人在說著什麼,他並不在意。
只想聽有人的聲音在,假想著有人陪伴,好讓這間房子顯的有生氣一點。

玻璃缸裡的鬥魚擺著寶藍色的尾鰭,無精打采的游著,他想,他應該是餓了。

而男人剛來過,氣味還很明顯。

那時正他因為發燒而沉睡著,因為生病,所以他並不碰他。

男人大致看過他的狀況之後,覺得放心了,才小心翼翼的關上門,不想打擾他的睡眠。

但他終究還是醒了,因為他只是閉著眼在假睡。

幾天前,他們約好要去賞櫻,但男人卻一直推託有事而耽擱著,等到正式成行,櫻樹早已綠滿枝。

他並不怪他,因為他知道他不會的。而男人就是看上他的這點,沉穩,體貼,然後懂事。
他愛他的懂事,讓他一直有種安全的感覺,而他卻一直覺得這樣的愛情很空氣,抓不到,也看不到。



春日應該是要溫暖的,現在卻下著雨,或大或小,整整一個禮拜,沒停過。
他打著傘,下樓去買晚餐,卻看見他和她正親暱的牽著手向他走來,突然發覺有種被人愚弄的感覺。

他早該知道的啊,身為第三者,早就註定如此。

這樣的場面,春寒選擇不閃也不躲,就定定的看著兩人向他走來,走在前頭的男人也看見春寒了,整張臉嚇的慘白。
他看著男人的表情,心理頓時升起了一種報復的快感,這是他要的表情。

他走向兩人,熱絡的向男人打招呼:「嗨,川息,你和女朋友一起出來逛街啊。」

女人不解的望向男人,試圖從男人複雜的眼神裡解讀出什麼。
春寒見狀,馬上在中間打了圓場,表明自己和他是大學同學,畢業後,一起在同一家公司裡工作,現在是同事。

女人禮貌性的點著頭,笑著對春寒說:「我跟川息正要去採買下禮拜要結婚的的東西,他這人神經大條,托他買的東西老是備不齊,所以我才拉著他一起出來看看。」川息在一旁支吾的附和著,跟平常在床上他的,截然不同。

不對,結婚!?原來他要結婚了!?

難怪他最近老是要支開他,在他那待一會就急著要回家了。
他在心裡笑著自己真是傻,早該想到這點了。
他們只是各取所需,他給予了他所渴望的愛情,他從他身上得到偷腥的快感,誰也不欠誰,這樣其實很公平,不是嗎??

他目送著兩人漸漸離去的背影,像一條河一樣,川流不息的向前奔去,他知道他的愛情亦如此,向前奔去不回頭。

「要記得來喝我們的喜酒喔。」那女人再臨別前給了一個笑容,那是他夢寐以求淡但卻所未能及的幸福。


低著頭,走進一家有名的連鎖小火鍋店,牆上掛著一幅很大的櫻花圖,他想也沒想的,便揀了一個最靠近圖的位子坐下。

「先生,請問要點什麼鍋呢?」一個綁馬尾的女孩帶著職業性的笑容,在他身旁站著。

「一份海鮮鍋,謝謝。」他失魂的應著。

不久,服務生將小火鍋送至他面前,看著蒸騰而上的白煙,卻突然覺得沒有什麼胃口了。
放下筷子,閉著眼睛,靜靜聽著鍋中沸騰的水聲,假想自己正坐在他們所看過的那顆櫻樹下,懶懶的倚著他的肩,看櫻花翩翩的舞著。

眼淚卻不自覺的落下。



翻轉一下。


------------------------------------------------------------------------------------------------
最近才發現有紙紋可以選擇,勉強畫出水彩的效果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