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確定。

本來以為只要把拉斯系列給解決掉就安然無事了PASS了,誰知突然殺出個什麼非齊次常微分方程,唔,還佔了44分欸。
空了30分在那,另外的14分用了腦殘算法,結果回家打開課本一看,死了。

我用了齊次常微分去算非齊次常微分,笨蛋用在我身上還真是受之無愧啊......

其實我應該要不在意才是,明明那麼討厭數學,現在卻在這裡斤斤計較又懊惱,照常理,人不是應該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應該要在意的嗎,為什麼我會那麼的在意??明明不喜歡卻又那麼在意,好苦惱,連自己都沒辦法揣測自己的想法。

很佩服學弟的樂天精神,本以為他們期中考週應該會用功一下,沒想到今早當我拎著我的可愛早餐進門時,他們那群人一如往常的打牌聊天睡覺,完全感覺不到何謂期中考這檔事,跟我們班完全一模一樣嘛。印象中我待過班級好像都是如此,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照樣天天玩,感覺學校就是一個大型的托兒所,只要不搞出人命,什麼都可以玩。

由於我沒在原班上課,退大四的課去修大二的狗屁工數,意外的聽到今天班上竟然有人趁著第二節自習的時候去偷了老師的考卷,迅速的用了一節課的時間找出答案,等到要考試的時候他就寫了兩張考卷,一張呈交上去,一張傳下去給其他人抄。這種作弊的手法真的是很囂張也很垃圾,書讀不好就算了,為什麼老是要這麼卑鄙無恥,連藤木都沒有你這麼卑鄙啊。但這個偷考卷的同學在班上成績算很前面了,大概隸屬前三前五系列,這故事告訴我們,果然人品這玩意跟成績是不能成正比的。

當然,除了這個偷考卷的,還是有其他作弊的人在,聽他們用各式各樣的口氣來合理化自己的所作所為,好像人真的很容易這樣合理化自己的錯誤,然後再狠狠的揪著別人的小辮子不放;那個告訴我這個消息的人就是這樣,雖然有時我也一樣,不知不覺間就失了自己的原則。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作弊、搞小花樣,聽說這會有報應的。但我活了廿幾年,卻看不到有誰因此得到了報應,包括學校之外的種種弊端,好像越大就得為錯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到底是第幾次為同樣的主題而抱怨著,已經記不起啦,這種憤概的心情,也許在幾年之後就會漸漸磨光了,我開始變的圓滑,開始也會跟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然後他們就說我長大了成功了。

通常革命者在成功之後就不再懷有夢想,因為它成功了,圓滿了,之前的夢想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我想在這裡為那些不再重要的夢想哀悼,短短的哀悼,陣亡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