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無數次的天人交戰之後,我決定來寫寫這幾天出去玩的事。
昨天結果還是沒去上課,翹了課去唱歌,又是連續八小時又很便宜的那種(新竹的朋友應該知道笑傲江湖吧,現在一到四去唱很便宜喔!!),待會要去看電影了,我想大概要等到看完電影回來才能繼續更新,現在先打一點。

上禮拜莫名奇妙的安排了一堆的行程,東插一個西插一個,完全都是臨時起意的那種,什麼去尖石山上烤肉、三義賞花之類的,都是約了馬上就走。這次上山依舊被我同學他可愛的姪女們纏的很緊,同行的友人戲稱我根本是幼女殺手,到底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魅力我怎麼都不知道....而其實說要烤肉,結果到了上頭都是我同學他舅媽在處理,我們只是去上面坐著吃,然後被小孩糾纏(囧)。


糾纏小魔王之ㄧ,不吵鬧的話其實是個可愛小朋友,可是小羅莉不是我的菜啊。



糾纏小魔王之二,感覺是個心機很重的孩子,好像小孩都是這樣啊,喜歡誇大不實。



竹林路口,兩旁都是竹子呢,再往前一點其實會看到平地跟原住民之間的糾紛,小心的走過去了。





偶遇大花曼陀羅,之前再獅頭山其實是看到一整片,現在則是一叢叢的生在路旁,很美,但卻有毒,跟人一樣。



忘了這是在尖石還是關刀山了,總之是在迷樣的山上拍的。



這不知道是什麼苺,一顆顆的長在路旁,感覺挺可口的。



看似櫻花的花朵,就隨手拍下,在相思園附近。往那路況不太好,一路顛頗,且上去要另外收費,所以在車上拍了幾張照就草草下山。


第二日行程:芎林→竹東→北埔→峨嵋→三灣 →獅潭→大湖→關刀山→三義→勝興車站→關刀山→大湖→獅潭→三灣→南庄→獅頭山→峨嵋→北埔 →竹東→芎林

沒想到三義這麼遠,坐到屁股都快爛了,結果到了當地才知道現在是油桐花初期,只有稀稀落落的幾株開在那,我們偏走較少人走的路,太久沒這麼大量運動,好累。後來轉戰南庄,一路上其實都有走下車走走看看,騎經大湖 還真的有股奇特的草莓香瀰漫在街頭,這時南庄依舊沒有油桐花的蹤跡,倒是旅客人山人海,回途經過獅頭山,剛好手邊有相機,又下去了水簾洞一趟,明明不見附近有廟,卻聞到一個檀香味繞在哪,與友人莫不稱奇,還拍到了奇怪的照片。


這是在台3線124公里附近拍的,這一整片都是草莓田啊,因為角度關係,只能拍到局部,那畫面超壯觀的(或許只是我孤陋寡聞),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路旁的桂花,小巧可愛,我之前畫的一點都不像。




沒有雪的四月雪小徑,我們選擇走的是比較荒涼的那條,下來才走人工砌的步道。



慈濟茶園,為什麼油桐小徑的盡頭居然是茶園啊??



進去要門票,$50。自知沒文化涵養,就沒進去了。





往水濂洞糯米橋的指標,至於為什麼叫做糯米橋......不清楚。




下次在獅頭山遊客中心附近看到這石碑就停下來看看吧。



上次說的很可怕的洞,其實旁邊的山壁也是如此,一大個窟窿空再那,怪嚇人的。



洞旁的景色,貌似人工開鑿,又如流水自然蝕刻的圓弧形彎洞,水質看起來清澈冰涼,不過禁止下去戲水遊玩。




正常板糯米橋,從橋上往下看很嚇人,下面很深,一樣有不知名的黑窟窿,現在這樣看沒什麼地方怪怪的,可是 不小心按到了某個功能(閃光)之後,就出現了....



一個很明顯的亮點!!!!

回家放大之後看到光點裡面竟然是.....



大家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我跟我同學看到的是一個穿的斗篷的人,看那樣子,好像是仙劍裡面披上聖靈披風的靈兒欸!?(倒)


補上95版靈兒照,大家比對一下。

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