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房門,就這麼坐在沙發上不想受到任何干擾。

本想等到禮拜五告一段落之後再來振作精神,但是一肚子煩悶加上不斷的下雨似乎是等不到那時候了,應該不會感傷的邊寫邊哭吧,我想。

和班上同學相處的時間只剩下短短兩天,下週畢業考,我沒修班上的課根本就就碰不到他們,還要在跟工數奮鬥一個月。那些人考完大多就各自鳥獸散,等畢業典禮當天才會再出現吧。

有些人大概畢業後就這麼維持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態吧,打從剛入學時我就在心底這麼想著。

由於有著到了新環境就會成了不知要如何跟其他人相處的個性,剛入學的那段時間都是一個人相處的,一個人吃飯,漫不經心的做著自己的事情,然後帶著書早早上床就寢,剛開學的前兩個月裡,跟班上同學說話的次數不超過五次,那時候在班上,地位大概就像雲霧一樣縹緲不定,是個行事作風非常特別的神祕人物。那時候總想,這種個性大概和班上的同學一輩子都不會有往來了吧。

但從超過十句話的那天起,有些感覺跟原本所想的都不一樣了,加鹽的水就不單純只是水那麼簡單了,我也不再是個神祕人物。

這種難過感覺是國高中畢業時不曾有的。
國高中大家都住的很近,要見面有的是時間,大學生活中的大家,是來自於各地,從各地要這麼聚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人海茫茫,為何彼此就是會相遇?
不管甘不甘願,當初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到這裡,相遇就是相遇了,緣份到了,想躲也躲不掉。

但上天要抽掉緣分也是非常容易啊,一時一刻都不會等人的。

這間房子很快就要空蕩蕩,就要剩下我一個人了呢,這樣的感覺好孤單。
一個個室友就要搬離這棟房子了,而我有種被依賴很久的母親拋棄在街頭流浪的野貓一樣,先前不曾察覺的心情,此刻到底是從何處流露出來呢?

這輩子就大概只有這段時期才能體會到與別人合住再同一屋簷是什麼滋味吧,不知不覺當中,變得很依賴他們了,偶有齟齬也都放在心上不說,總以為相處的時間還有很多,連一起出遊吃飯的樣子還離的不太遠,現在卻都要結束了───人世生離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四年要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概就像在夢中沉睡已久,自行悠悠轉醒的狀態。

時間一長,水都蒸發光了,鹽又會變成結晶,我也重新變回一個人。

我把手機裡的通訊錄都刪的一乾二淨,現在是空空的喔,就像我剛來大學一樣雙手空空的,空空來就要空空的去,為得是不想再有任何牽掛,怕一個不小心,就忽然會想打個電話聽聽誰的聲音,依賴誰吧,這樣的話我又沒辦法好好養成獨立向前的習慣了。

為了下定決心,國高中的朋友也一併刪除了。不過,他們要找到我的話還是有辦法的,這就之所以他們為什麼是他們的原因吧。(笑)

上了大學才有了自己的第一隻手機,既然之前沒有他們我也可以很好,那麼未來的我也是如此吧。






幹,我一點都不想哭!!
只是他累了喘了留點汗而已。

果然像我這種容易被過去干擾的人,還是免不了需要強力磁鐵的。
---------------------------------------

寫完這篇,剩下一天多一點的時間了,倒時計時啊。

最後剩下自己,捨不得挑剔
最後對著自己,也不大看得起
誰給我全世界,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卻開到荼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