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過去,終於能好好坐在電腦前,回到台北實在有太多惱人的限制,之前過慣自由的日子,現在根本沒辦法忍受這種制約式生活。(再次申明我是自由的鳥兒~)

嗯,手傷也停在不好不壞的地方,除了每天例行性拆手骨推拿痛到不行之外,其餘的只要別去過度用力,應該就好的差不多了,左手腕充滿了迷樣的中藥香,等我年紀大一點定會有後遺症,吧,有些傷應該是治不好的。

星期二半夜去加了繞境活動,住在新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每年的四月廿九到五月初二是新莊大拜拜(詳情請參考各大網站),廿九號是暗訪,也就是半夜出巡的意思;初一是明察,白天出巡的隊伍跟晚上的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出巡的隊伍分成中港厝、頭前、新莊三大區,,遶境隊伍從我家樓下經過,光是放鞭炮煙火那些的就花了半個多鐘頭,你看這陣仗有多大!!一時興起,就想跟著遶境隊伍走看看,看看隊伍會繞到哪去,沒想到這一走就是六個多小時,一路上走走停停,有些轎子被其他陣頭的攔下,所以得要等。從八點多走到兩點多才準備要入廟(要先等前一區的人先進去,請神入廟後還要做一些繁複的儀式,大概是三、四十分鐘,所以要等),雖然覺得挺累,不過還滿值得的。看到半夜一兩點還有很多信眾沿路設香案、燃放鞭炮,不知道怎麼的,心下一股敬佩之意油然而生,大概是被大家的臉上虔誠神情感動了吧,我想,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這其中我也看到很有趣的事情,原本民間禁忌裡臉上畫上油彩的人應是不能再口說話的,不過我看那些官將首好像還是照樣開口不誤,連身旁坐在車上的陰陽司還不時扯下鬍子抽菸咧,還挺人性化的!?沿途還有不少藉由著宗教名義在斂財的傢伙,像在廟口就有人藉由著放生的名義在騙錢,放出去的斑鳩根本飛不遠啊,不一會就被其它人抓回布籠裡了,斗膽在神明面前做這種欺世媚俗的勾當,來人啊,給我拿下!!(拍案)

也因為參加了繞境,導致我隔天爬不太起來。為了要趕早上九點的課,必須五點半就出門趕公車到新竹,從高中之後就沒那麼早起床啦,睡不到兩小時就得爬起來,整個早上被工程數學轟炸的呵欠連連的。昨晚回家沒熱水可以洗澡,只匆匆的沖個冷水就睡,全身都不太對勁,人真的不能不服老啊,記得以前都不會這麼累的啊,年紀一長,真的體力有差。

回到芎林,隻身來到習慣的早餐店,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是人的關係嗎?
得習慣像這樣獨自吃著早餐,或者索性不吃了。

出門走走,看看,呼──找個時間去看看米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