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遠處打了幾聲悶雷,連續兩記雷鳴,緊接著拇指般大的雨點狠狠打落在身上,沒帶雨具,很不是滋味。彎腰倒掉鞋裡的積水,腳掌浸在水裡,濕潮黏膩貼著陣陣悶熱,掌紋泡成皺皺的紙糊貌,無可辨其本來面目。

聽是雨本無聲,藉其本身跌碰於各種物體上,才有高低聲響,各種意境美感;佛經上說的色空相依,也是這般罷。

那麼我呢,究竟是依何種面目存活於世,雨裡火宅,有何所求珍寶。

被層層雨網困住,此刻就算有你在我面前拈一朵花,我還是無法看透你上揚的唇形。現在只能聽見眾人在一旁叨叨不止,替代多餘縹緲的花影,卻皆引以為寶,暗自沾沾自喜。

忽然想到,有一天,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會去盜你的墳嗎?
會不會撬開棺木的那一刻,才赫然發現裡頭躺的人是自己還沒完全腐壞的臉孔,懷裡攢著鑄有你容貌的銅鏡,鎮墓獸也瞬間換成一樣無助的臉孔。 

能自點點雨中隱去,從中全身而退?

跌落的聲音紛紛答道:「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又一記雷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