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聚餐例行性的選擇就在自家附近的西堤。第一次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外頭的人像找不到回家的鳥全都擠在馬路上,很有趣也很不自在。從上往下望的滋味,幾次和路人不經意對上目光,馬上尷尬的假裝回頭和旁邊的大老板跟可樂馬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嘴裡滿是老話題,老餐點。

個人很喜歡鮮蝦蘆筍的咖哩優酪醬,每次都非得把上頭的醬汁用湯匙刮完才肯罷休。前菜的麵包跟沙瓦可無限供給,通常吃完沙拉肚子就已經有五六分飽度。由於我不管吃什麼都是細嚼慢嚥,而且表情會不自覺的進入欠打模式,常被朋友虧說「看你吃東西就覺得那樣東西很好吃欸。」之類的屁話。

我覺得,吃東西本來就該好好享受,狼吞虎嚥只是在平白浪費食物滋味。有時和某些朋友出去吃飯,一群人總像從深山逃出來的餓鬼,深怕一個閃神,嘴邊的佳餚就會自行生出一對小腳相偕遠走高飛,飯場如戰場則是他們老掛在嘴邊的不二箴言。嗯,杯盤狼藉,果然死傷慘重。

昨天點的牛肉湯實在太過於家常,出現在西式餐點一點都不合適,裡頭的蔬菜乾癟的像脫水蔬菜,喝到底盡是彆扭的黑胡椒粒;可樂馬點的義式鮮烤牛排嚐起來很像在傳統市場裡買的滷牛肉,一旁的侍者見狀馬上過來為我們解說,內容大概就是加了一些義式香料進去烘烤之類的,屬於全熟的牛肉。等到侍者離開,我馬上補了一句:「是五香粉、八角一類的傳統滷包嗎?」隨即惹來一陣爆笑。

總覺得他服務品質遠過於他所提供的餐點,從帶位、點餐,到上菜後的滿意度,一旁隨時都會有侍者過來詢問是否有需要改善之處。餐後的回饋單也很認真的的在關心著,一有問題會立即過來替你處理。由於有著上一次可樂馬在上頭寫著"為什麼店裡沒有女僕"的蠢事,嚇的我們一行人冷汗直流(我還把餐紙巾塗的花花綠綠!),所以,這次在填寫回饋單格外小心。本以為應該沒什麼差錯了,沒想到不一會店長大人又過來關切,原因是我和可樂馬不約而同的在湯品的部分都選擇了"差",店長必恭必敬的在一旁表示,可以再幫我們換上新的湯品,要不然也可以請主廚出來幫我們調整口味,再反映給總公司。

什麼!?我們都已經吃完了還能再幫我們換上新的!?這服務未免也好過頭了吧,但既然店長大人都開口了,我就忝著臉,再點了一盅杏鮑菇南瓜湯。喝完,店長大人親自又過來詢問滿意度,當下其實是想跟他反應杏鮑菇燉的不夠久,跟南瓜本身的香氣甜度分隔的太開,不搭(失敗!?);不過又覺得再這樣抱怨下去可能下次就進不了這間店了吧,包準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結帳時他們特地加送了三張甜點兌換券,下次消費的時候可以抵用。意外瞥見放在一旁的預約單夾上寫著「把客人當恩人」幾個大字,心想他們根本是把客人當做恩客在對待吧,服務感心成這般境界,受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