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25分鐘的奮鬥,終於拔掉那顆頑劣的智齒了。

打了兩支麻針,左半邊臉毫無知覺經過一下午,早上起來發現左下顎腫了一小包,應該是預知分離前的不捨在作怪。本以為十分鐘內就能解決的拔牙行動,沒想到已經根深蒂固的他緊抓著牙床不肯分離,醫生反覆敲碎,磨平,像拔蘿蔔般不斷的拉扯他的頂部,我們同時都在感受陣陣分離的滋味。一度停下來更換鑽頭,懷疑那是我一直在拉扯你的証明。

碩大的他淌著汩汩血淚,看了一眼躺在那的身影,這次是真的不會再回來了吧。分開後,我有個很快就會癒合的空洞,暗紅色的空洞說明曾有人居住過的痕跡,蛀蝕掉的刻痕是甘甜強度打鑿的深邃,那感覺跟上次完全相符。

「你是我的智齒、你是我的智齒......」
一個細碎而綿延的聲音響起。


我是失去味覺的大廚。今天手忙腳亂的佔據別人家廚房,失去味覺的大廚,淪落到要仰賴二廚。失明的莫內荷花,失聰的貝多芬交響曲,失味的黑暗咖哩飯。

明天要返校,拿不堪回首的高中成績證明。想想已沒有臉回去見老師,備份的表情保存期限早就過期發霉。還好敬愛的已經轉校任教,留下都是一些令人害怕的惡鬼,得揣著一把鹽沿途灑,要從校門口灑到科辦門口(用力灑了三把),繞一圈經過空中花園,經過早綻的櫻花樹群,酸澀的結果還在舌尖。歡樂又晦暗的高中生活,人生轉捩的場所。

好懷念便宜又實惠的早餐,好懷念晚上安撫情緒的悲傷套餐,還懷念初初萌芽的智齒,那個曾是名為第一顆智齒的那個人。

至今編號一至四的他們,都一一拔除了,再也不會有關於智齒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