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請退到5公尺後,太近會近視,傳說中的印象派畫法!?。

昨天熬夜看完追風箏的孩子,感覺電影是急速濃縮小說裡的劇情,而且還不是純100%。

劇情大概是因為阿米爾嫉妒哈山得到父親的關注,而讓兩人走上決裂的路途,長大後的阿米爾一直無法原諒當時的卑鄙自己,而後續一連串發展才是故事真正的開端......;雖然早就知道劇情發展是如何,但有好幾幕,還是激動的不能自己,因為我是個卑鄙的傢伙,這不是一部卑鄙的人可以看的電影。

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運,身旁能有一群可以容忍我這種任性又固執充滿囝仔性的朋友,他們給我的,遠超過我所給予的一切;當日子久了,感覺好像就變得理所當然、合理化,當然也有可能在不自覺當中觸怒了某些人,不過我知道,他們都忍下來了。我常笑說這是在鍛鍊的他們的意志,要讓他們的心更加堅強才會這麼做的;他們就是哈山,而我時常扮演的角色就是阿米爾,懦弱、沒主見,卑鄙的攻擊的那個阿米爾。

現在我已經學會懺悔,所幸他們都還沒消失,回頭也不過是一眨眼間的故事。

有一幕是這樣的:(以下是自行依照電影劇情改寫,一分鐘的劇情沒想到可以變成那麼多)

哈山隻身倚在廢石堆上的石榴樹旁翻閱著書籍,不識字的他閱讀起來顯得格外吃力。

「你在看什麼?」阿米爾從石堆的另一旁走來。

「小孩子的書,我想學看書。」他抬頭看了阿米爾。「不過我寧願聽你說故事。」

「我懶的編故事了。」阿米爾滿臉怒意,氣呼呼的回答。

「為什麼?」

「因為我的故事很蠢!!」

「我不覺得蠢,我很喜歡。」哈山看著阿米爾,瞇著雙眼,認真答道。

阿米爾覺得自己受到莫名的羞辱,他覺得哈山只是一名低微卑下的僕人,憑什麼能從父親身上獲得與自己同等的寵愛。再多的讚美都顯得恭維且刺耳。

他從地上撿起一只熟透的石榴,與哈山面對面:「我用水果丟你,你會怎麼做?」

哈山站在原地,一時不解的看著阿米爾。

「你會怎麼做──」話還沒說完,石榴暗紅色的汁液已經在他胸口猛爆開來,一股過熟的果香迅速在兩人間蔓延開來。

阿米爾發了瘋似的不斷的將地上的石榴擲向哈山胸口,嘴裡不停的嚷著「你還手啊!!」但哈山只是死死地站著,任他發洩,縱有再多不解他也可以忍受,因為他們是朋友,朋友就應該要互相忍受,阿米爾不是說過他們是永遠都是朋友的嗎?

阿米爾見哈山始終都不還手,也無心再丟下去,無力反抗的獵物是引不起獵人的興趣。

「你這個膽小鬼。」這是他對哈山的結論。

此時哈山才從地上撿起一只石榴,緩緩走向阿米爾,停在他的面前,舉起石榴狠狠往自己臉上砸去──

阿米爾知道有些事情在此刻就這麼結束了,關於酸甜的石榴味,關於誰才是膽小鬼這檔事。


先不論他拍出來的品質如何,至少他又讓我重新複習了一遍小說裡的感動。
而感動這個詞很廣泛,廣泛到不管什麼情緒大家都能簡單的用一句感動隨便帶過,至於在感動什麼勁也就沒什麼人清楚了,這是題外話。

我想說的是,關於住在神經枝微末節裡的那些傢伙,他們將會各自帶著一只風箏,為你千千萬萬遍。

後記:原本圖上的"為你,千千萬萬遍"也是要用手寫的,可是在板子上不管怎麼寫就是不對,抓不到手感,只好改成打字的,還是紙上手寫好啊。(後面的追風箏的孩子就手寫的。)中間的改寫一度被糟糕化,裡頭還是可以看出不少糟糕字眼,改成被風箏追的孩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