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海邊看夕陽,趁著剛好有時間,和朋友去了淡水一趟。

約莫四、五點光景,離夕陽尚早,決定照著觀光指標上的指示到附近逛逛。第一個來到的地方是龍山寺,藏身在市集之內,經過好心路人一番指點才尋到。


斗大的慈航廣濟四字,高高俯視著入山川門的每一人。



裊裊香煙,皆往菩薩座前飄去,希望風別太大,吹散了可不好。



意外碰見正在修復古蹟。


老劉求完籤,我們便繼續前往下個景點。步出市場,不久就到了福佑宮,該廟宇與關渡宮、八里天后宮並稱為見證淡水河口歷史的三座古蹟,也是這三座廟宇中,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其餘兩座則因歷年來不斷擴建,已失本來面貌。





媽祖婆手持笏板,垂目靜聆著前方海口動靜;紅燭換上燈泡,長明風調雨順。


這次換我求籤,籤云:欲去長江水闊茫,果然靈驗。
看來還要在等一陣子吧,氣清景明的日子。




一堵貌似陶板畫的牆。


生氣是把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話雖如此,偶爾生一下氣還是不可避免的。



當我們到達滬尾偕醫館時,已經快六點了,館方人員要我們明日請早,只好隨意的在一旁的禮拜堂拍拍。






緬梔,勉之,如今同誰勉之?




哥德尖塔。



意外發現一旁的架子上結實累累的白葡萄,看起來還很酸的樣子。(吃不到,所以酸。)



終於看到海了,晚一點還去搭船。




欄杆上盡是海水濺上來的痕跡。




他看著海,思考著未來該怎麼辦,茫茫似海。再過幾年,自己到底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

眼前的一切淨像個夢幻狗屁,越想越心寒。

於是他──




跳了下去,連呼吸的泡沫都不肯剩下。


記得當他被打撈起來的時候,手裡還緊握著前些日子陪他一起去求來的護身符。



騙你的。


夕陽好美,邊走邊隨意的拍著,只是怎麼拍都抵不過肉眼所帶來最直接的感動。



有鳥,幾乎是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小黑點,我跟他的緣分也僅於此了吧。



還以為是幅水墨,畫失敗的那種。


不可免俗的要來一張夕陽照。




同上,超俗。




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漸層,像光譜的顏色。



隨口說說而已,別當真。




想起小王子裡努力點燈的燈夫,他定沒料想到現在都有現代化的路燈了吧。

他失業了。

說不定我剛跟失業的他擦身而過而不自覺。





拍完夕陽再隨處晃晃,差不多也七點多了,臨時起意買了張淡水─八里的來回船票。
在船上一直假想會有史前巨鱷衝上船來吃掉大家。

到了對岸,沿途都是無法忍受的叫賣拉客聲,八里天后宮也早早休息,只好往小販少的步道走去。
溼熱的海風在夜晚威力依然不減,提議走到十三行博物館,馬上被打槍,自討沒趣的買了桶橡皮糖就回去了。

回程船上,發現兩旁不時有奇怪的小魚躍出海面,是飛魚?
差點就要把他們跟彈塗魚聯想在一起了,不過我記得他們是住在泥灘上吧,還是我記錯了。






















最後剛上岸的馬偕醫生也抵不過星巴克的誘惑,用不純熟的中文向路人跪求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