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不喜歡聽到別人說著加油或者請振作,這些看似關心卻毫無實質幫助的話。
我知道,這麼說起來或許很冷漠,而我有時候也無可避免的對其他人這麼說著:「加油,請振作。」

預料人生是一連串的反覆矛盾效應,推翻自己先前的言論的戲碼,反覆在生活中上演。有人常在一旁笑說那都只是可有可無的中間過場,不重要,等主場上演了再來煩惱也不急。我立即反問,若是這就是我全部的主軸戲碼,又該如何?

他們開始一臉無從表示的聳聳肩便轉頭走人,與身旁一同轉身的友伴頭接耳,且不時回過頭來投以奇異目光。

我全接收到他們的訊息,全都收到了。從一開始無法解讀的表情到後頭的了然於心。
愣在一旁插不上話,只能站的遠遠覷著他們漸行漸遠。

我想是當人過份的切入到某一個自己不想觸碰或者是擺明了不想淌這場渾水的點,便會識相地趕緊抽身走人,比較好的還會留給你一句請加油、保重、振作之類的安慰話。

說穿了,我也是屬於這種不自然的人類,記得那時我也很常一臉慈悲的對他說:

「你自己好自為之。」




低頭忖思覆水難收這四字,一邊懊惱自己的言行,一邊不斷的犯錯;如傾瓶之水,覆水難收。

----------------------
關於圖:這張畫還是失敗了,執水瓶的手應該折回來的,懸在那好不自然。
而且腳上還有本來要加上去,但是後來卻放棄沒完成的線條,顯得不自然萬分,順帶一提,原本的設定後頭應該是一片竹影,作遊戲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