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結束了,毫無意外的是拉拉得獎,第二場有小小地被18儀的《diamonds are girls best friends》擊中一下,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燕姿。

燕姿曾在2002的START世界巡迴演唱會上重新演繹過這首歌,剛剛重翻出DVD複習確認過,無誤。
這段演出搭配了當時正紅的紅磨坊,大玩男扮女裝跳爵士舞,儼然是一場小型的百老匯(前年是女扮男裝跳探戈,其實她還滿有扮男裝本錢的,無論扮男扮女都一樣氣千雲)。接著一連唱了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風箏、零缺點、真的、diamonds are girls best friends(sparking diamonds)等五首歌,為了讓曲目在銜接上更為流暢,全部重新編曲過,變成略帶慵懶又輕挑的爵士曲風。邊跳舞邊唱歌邊換衣服的逗人模樣,讓台下的歌迷在視覺上和聽覺上各別有一番風趣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用各種隱密或非隱密的方法取得實際演出內容。

不知道是不是編舞老師同是張勝豐的關係,感覺18儀跟當時燕姿的表演有點類似,但整體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在。看的出來18儀真的是火力全開,那段被dancer放下,順時鐘旋轉一圈,然後又滾到前方的dancer身上的演出,看的我這個非死忠拉拉迷都感動不已,差點就要幫他集氣加分,但後面的那個類似台客舞的音樂馬上硬生地潑了一桶冷水,瞬時從身在天堂的美好假象中驚醒,嗯,是清醒才對。

好懷念當時的萬人KTV,懷念每一場參予過或來不及參予的萬人KTV。

當書店的工讀生不是只要認清折扣,書的位置和庫存就好,有時還得分享一下自己那套的讀的好書才怪的方法,此時不得不跟其他同事惡補一定程度的胡謅能力。你要知道,往往說很簡單,做卻很難,就算都把那些話奉為金科玉律,還要持之以恆才行啊,一曝而十寒,就會落得與我一般田地。

這幾天下來覺得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僵了,雖然嘴上一樣很客氣禮貌性的應答。
但我知道,心裡卻是一張不折不扣的般若面孔,好幾次頭上的角都刺突突地冒了數吋。

慶幸的是至今還沒遇到任何難應付的人客出來干擾,除了偶爾被看似和善,卻傷人無數打包帶流血攻擊事件攻擊跟被四處成堆苦無地方可放的參考書騷擾,其餘無恙。

當然要撇去久站腳酸指甲斷,滿腹牢騷無處發的其他因素,托諉佛曰:「不可說。」

下禮拜一要舉行裏‧四人組同事聚餐,打算一邊享用吃到飽、吃到爽、吃到胖到深處無怨尤的下午茶,一邊進行集體腹黑碎碎念,願上蒼保佑。

有些事情是我們期待太高,還是真的是一時失常,此時無從查起。
再多的鼓勵,都不知到哪去;難道是因為目前油價不斷上漲,成分皆被有心者偷偷掉包走了?

我不清楚。



(請不要對號入座,造成彼此多餘的困擾,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