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吉利草莓那看來的全球華文不及格獎,去玩了一下,沒想到我竟然得到───


現在 我只想躺著 :: PIXNET 痞客邦 ::


年度最佳「輕裘緩帶」部落格


 


(鏘─鏘─)

 


本指穿著輕暖的皮衣,繫著寬大的衣帶。晉書˙卷三十四˙羊祐傳:在軍常輕裘緩帶 ,身不被甲。後常用以形容態度閒適從容。野叟曝言˙第三十五回:輕裘緩帶,羊 叔子之風流。


部落格成分: 輕裘緩帶 - 32.39% 危機四伏 - 25.49% 心勞意攘 - 17.55% 蛇口蜂針 - 24.57%


 



不負責任之國文小老師解說時間:


輕裘緩帶:本指穿著輕暖的皮衣,繫著寬大的衣帶。晉書˙卷三十四˙羊祐傳:在軍常輕裘緩帶 ,身不被甲。後常用以形容態度閒適從容。野叟曝言˙第三十五回:輕裘緩帶,羊 叔子之風流。


危機四伏:到處隱藏著危險。如:戰場上雖危機四伏,但他仍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心勞意攘:心中煩勞慌亂。元˙劉庭信˙端正好˙香塵暗翠幃屏套˙貨郎兒曲:一見了神魂飄蕩 ,不由我心勞意攘。孤本元明雜劇˙五馬破曹˙第二折:催運到軍儲草糧,沿路上 心勞意攘,則怕有伏路藏塘賊盜搶,又則怕偷營寨竊邊疆。或作心勞意穰、心 勞意冗、意攘心勞。


蛇口蜂針:蛇口的毒牙,蜂尾的毒針。比喻極危險、惡毒。如:他一向心狠手辣、冷血無情,有 如蛇口蜂針,是一個可怕的敵人。


 


哦哦哦哦哦,是首獎啊,如此對照起來果真符合一貫的飽閒風格。


偶爾口含毒針,多為汲汲營營而勞心費神;就算危機四伏也得繼續心無旁鶩的懶散下去,看來我在去躺一下好了,記得五點叫我起床吃飯欸。


 


由於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麼,就感謝天吧。(呵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