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分割成數個只可遙望的光年記事譜,眼看七月流火已過,煩躁仍壯大的不可言喻。無法準確的觀察到心宿二的方位,是仰角太高,還是原本所抱持的期望太高。

在昨晚試探性的對答之後,坐在一早的公車上不住搖晃,手裡抓著談不上美味的早餐,考慮是否要速戰速決,但又懼於同車者道德性的厲聲譴責,始終是放不下,一路餓到公司。

多數的時候,打從心底是想要這條路能夠多塞一點,停停走走,上班是註定趕不上,到了店裡也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因為路上塞車了,所以趕不上上班時間。(店裡的打卡鐘很狡詐的往前撥了十分鐘)前晚沒看完的書配著昏暗光線帶著些的飢餓,假想這是一場落單的長途旅行;手上的餐點和所愛的人都是混著種種精采演出的海市蜃樓,迷沉於滾滾黃沙,圍繞的觀賞者搖搖晃晃,我也搖搖晃晃,這世界在此刻為我卑微的搖晃著。

他呢??

我知道他一直都在那裡站的好好的,只是有時沒注意,他會一股腦的往前滾去繞了個大圓,又回到我腦中,他可盡責的沒敢離開太遠。

想至此,忍不住想打開手裡的塑膠袋一陣乾嘔,從袋子裡的溢出來的香味成了無可追咎的幫凶。不是約定好就此結束,假想的你早應走出我假想的世界麼,還盡責的守著什麼??

滾!!

捂著胸口,他的影子和書上的文字重疊,手牽著手,開心的跳舞著,可見約制力軟弱一斑。準備好行囊重新背負起週期性的人際關係無能症候群,他的樣子習性越來越清楚,我對他卻越模糊,攀附上的愛戀,會不會都只是一時表面的假象,如同他活在眾人面前那樣,不自然。

後來還是忍不住低頭吃了一口,趁著一陣劇烈煞車,我跌坐在地的時候。
到站,長途旅行結束,同車的夥伴依序紛紛下車。

秋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