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ㄠˋ克實在是很討厭。


由於店裡面規定一定得不時的向客人詢問「需要什麼書嗎,找不到都可以問」的口號,昨天就遇到兩個奇怪的高中小鬼頭藉此一直纏著我,連珠砲般一臉可愛和善問一些無理取鬧問題。


礙於服務業是賣人賣面子賣品質我祇得繼續跟他周旋下去,同事們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龜在一旁,偶爾忍著笑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多加努力;事後問他們怎麼不馬上來救我(淚),據他們的說法是說他們也不知道遇到這樣的客人該怎麼對付,而且感覺我被客人纏上的畫面很好笑!!


很好笑是嗎!!(委屈大噴淚)


我怎麼會知道你是哪個鬼學校的;我怎麼會知道哪個版本的適合你;我怎麼會知道你的智商是180還是70;我怎麼知道你是唸幼稚園還是高中生;我怎會知道你身上帶了多少錢要買哪些書;這些都干我屁事啊,可惡!!(摔書)


聽說他們在櫃檯結帳的時候,還對櫃檯的同事說:


「剛剛那個哥哥(很噁心的念法)說話好有趣喔,下次我買書還要來找他玩。」


這是發出預告信嗎??未免也太嚇人了!!


看來下次我得躲在悶熱倉庫裡面頭,這是繼神經有問題的國小同學被我列入惱人黑名單後的第N名的客人。




前幾天我終於有幸看到傳說中店長貼在廁所門上的服務業基本規則,那個角度必須要坐馬桶上才能看到,趁著肚子鬧情緒的時候,順手把他抄下來,內容如下:

服務業賣的是什麼?───→賣人(春春的肉體也都賠上去了)

雨人互動的第一表情→笑臉迎人(通常都是笑裡藏刀)

應具備的態度分六種

1.      進出打招呼(你還沒死喔)(台)

2.      逢人要問好(你好、你好)

3.      聽事要注目(怎麼辦,她眼角掛著好大一顆眼屎...該不該告訴她?)

4.      處事常微笑(同笑裡藏刀)

5.      見好就鼓掌(特地條件下這招可能會引來客人反感,還要加上大讚歎口氣!!)

6.      有理就點頭(據說無理也要點頭!!)

※    常掛在嘴上的用語

是、好、請、對、拜託、謝謝、請教(前面請自動加上敬語,例:是、主人)

※    破壞人際關係的四個原因

1.      太愛面子(爆!)

2.      太講道理(爆!!)

3.      太有原則(爆!!!)

4.      太有自尊(爆!!!!)

                【無能者重自尊;失敗者愛面子】(整個爆到屍骨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