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能考高分的參考書。」幾個高中男生在那裡問著。

最近老是遇到奇怪的客人,只能一臉傻笑的楞在那,脾氣想發作也不是,不發作也不是,隨便從架上抽了幾本書就打發他們走了。

這樣的日子,好像少了點什麼趣味。

想起早上差點趕不上公車,背著包包在後頭拼命的追著的畫面忽然好像忽然拉回高中時期。

那時大概六點左右會有輛校車從我家附近開過,要是那天沒賴床且鬧鐘有響的話,就能搭順利的搭上校車,這麼一來便可省去平時在下車後還要走大一段路的時間。好幾次睡過頭,急忙從地上拎起書包就趕著要出門,下場大多是只能面臨眼巴巴的站在對街看著校車從眼前緩緩開過的無奈。

只好走一段路去遠一點的站牌撘車。

有時燒得好香恰巧碰到紅燈,還可三步併兩步的趕上車去,慶幸這應該是完美的一天;但可惡的是司機偏偏是個賊人,賊到讓人老是惱了一肚子火無處發。明知道有人在後頭追,就是故意不停下來,一副好整以暇的用極緩慢的速度在行駛著,要是快追上了還會忽然來個加速前進,等到你氣喘呼呼跑了好一段路,他才願意停車(完全是看他心情,看著車屁股揚長而去也是家常便飯),上車後司機還不忘回頭用很戲謔的語氣跟你說:「這樣跑很累喔。」

要是那天遇到下雨,還真顧不得形象了,我同學說他在車上從大老遠就看到一個身影,一手拉書包,一手拿雨傘,一副氣喘吁吁地蠢樣追在公車後頭拔腿狂跑,當下只覺得好笑,等到他發現那個人是我,他又笑的更開心了,這件事情還因此在同學間糗了好一陣子。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突然好懷念追著公車跑的日子,不管再怎麼任我揮汗如雨地跑著,也不會有人願意停下來(偶爾停站也好),跑不回那段日子了。

有些苦再回頭看,卻不知道為什麼卻都對蛻成甜了。

(回頭看苦瓜)苦瓜,那你為什麼還是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