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異次元了。沒玩100次滑水道,沒有十台巨大風扇造成的龍捲風,更沒有滿天的羽毛從天降落,原來不知不覺的就會成為異次元的屬民。

記得我走的很慢,童年還是來不及追上,披在身上的衛生紙,輕輕的轉啊轉,這些問題無法從用任何外力從腦袋裡強行移除,過髒的空氣不禁讓人用力打了個噴嚏。

這裡的人沒有騎著大象出門,沒有了整日煩人的作業,但隨之而來卻是更多的、更多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清楚表達的困惑;書上沒有寫,童話會變成了晦澀成人話;學校沒有教,父母不會講,但身體會自行記住這些,好在下次再面臨時能有些許的應變,沒辦法的話就索性賴在那裡,或者是小心翼翼的墊起腳尖,避開所有被攻擊性的範圍。

但有些東西像是天性使然的,怎麼樣也學不會,像──犯錯,明知故犯的錯,失神踩中眼前的陷阱,痛的想放聲大哭但得顧忌旁人異樣的眼光,所以我成了騙子。

一號爸爸拉著二號的手到胸口,嘶啞著痛喊,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的胸口也跟著被緊緊揪住。

「我也痛吶。」心地這麼喊著,旁邊不知道是誰的的手機卻響起大大的歌。垃圾。

好吧,說實在的,我並不懷念童年,雜七雜八的問題相約好的牽手走來,每個有每個階段性的煩惱,都是一階一階往上覆蓋。我想那時候的我的確是被各種問題所圍繞著,包括現在,現在想起以前的問題還是會犯著頭疼,等年紀越大才能發現,原來問題的背後永遠都是問題,任你再怎麼高舉著雙手也不會有人替你找到答案。

「沒想到答案就不要尋找題目。」異次元耳機裡王菲是這樣唱的。

看著好多人高舉的雙手,或站或坐,或躺或臥,或跑或走。我還在等什麼追上我呢?

騙子,賴皮鬼,阿斯巴拉,普攏貢。

成了哪一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