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點失神,也不過就是這一兩天的事了。

電腦好了,大多數的資料都能安然的存活下來,只有少部份資料隨著重新處理過的程序死去,現在連藉文字憑弔的他力氣都沒辦法了。

臉上黏著飯粒就衝出去幫客人找書,等繞了一圈回來之後才被告知;待在櫃檯找錯錢,等想起正確金額時客人早已走的老遠,確定曾在他匆匆離去時的畫面瞥見帶著笑意的嘴角;站在櫃子前發呆,表面上是凝視前方,瞳仁裡是現卻潰散的老遠,像摘下眼鏡的世界,那麼模糊又那麼真實。

還有不是一次被誤認成高中生,每當報出早從已大學畢業的口號,接收到眼前的表情都是一臉不可置信,他們可能也從來沒想過活生生的詐騙集團會就這麼矗立在眼前,顯得有些手足無綽。

心下笑了笑,但這種被誤解與現實偏差值甚大的感覺還是很不好,這年頭大家都不喜歡聽實話,不願意見到現實擺在眼前,開始一窩蜂的流行指鹿為馬、口是心非的遊戲。

因為清楚知道是為何事何人失神,因為我清楚不可能發生的揣測純度是百分百,因為我一直都很清楚當正義跟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大家會會搶著先爭取自身利益,而我們只是以最原始的方式進行以物易物,交換著虛假卻備感溫暖的玩笑話。

所以我在二手CD店買了一張感覺不出上一個擁有者溫度的CD所以我走出門的時候歌劇先生騎著腳踏車突然對著我說了一句午安,之前我們都只是陌生人;所以我用____換來了____,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寫著罷,又失神了,原本一行的間距貼過來卻自顧自的變成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