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聽朋友提起一家帶著濃濃神秘的書局,營業時間和書的折扣全憑老闆心情而定,一時好奇想去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順便搜括幾本便宜的回家。

自認方向感還不錯,在捷運站裡看著地圖認定位置,出了捷運便沿著師大路的方向一直走,散步式的走法。好,我沒迷路,也順利的到達今天沒營業的水準。

看了時間,將近五點,在從未來過的師大夜市大概性的繞了一圈,手上多了一份可麗餅和一杯不怎麼好喝的蜂蜜蘆薈;蘆薈的口感欠佳,蜂蜜也有種人工香料的怪味在。自從上次在饒河街吃可麗餅有過慘痛的經驗之後,心中暗自發誓絕不再碰裡頭包著大量蔬菜的可麗餅(雖然那真的很好吃),除非,除非是老闆肯給我一雙筷子方便讓我邊走邊夾著吃以不至於掉了滿地。而我想吃的其實是其他攤位。

在附近繞一繞,沒有發現傳說中的咖哩飯,於是我決定出走,不趕時間,沒有目的地完全參考路旁指標的散步法。

沿著和平東路一直走,穿過沒有森林氣息的大安森林公園,那感覺就像從水泥地裡硬生冒出的一株草般的無奈;穿過建國花市和玉市,假想那都是我的收藏,任人隨意玩弄與觀賞,都想買回家囤積起來變成積灰易碎的高級藝術品;一直前去,時間也一直前去到了六點,決定坐定於一家標榜滷肉飯冠軍的店面用餐,食畢,心想大概是好吃的都沒出來競選。

在天色昏暗四處霓紅燈亮起的路旁撥了電話給朋友,不太確定新落成有段時間的光華到底位在何方,不碰3C產品的我(任何3C產品到了我手上都會變慘品)單純只想去那再碰碰不可能的運氣。

果然還是不可能,我這麼說著就實現了,從沒實現的如今都實現了。

轉身走入陌生且沒感覺的小巷弄裡,突然想起也釐清我跟他的關係到底為何;我們是相同的一個字,卻分別以全形和半形出現在同一篇文章裡。那篇都是他的字型的文章,顯的突兀的我現在已經懶的也無力在去讀他了。

無病的呻吟千遍萬遍之後還是會膩啊,這時充滿討厭的氣味成群結隊地的穿過我的鼻腔,還有身體。

漫步走出雖有路燈還是陰暗的小路,在忠孝東路旁碰對運氣的招手搭上回家的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