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被拋棄在路旁,呆坐看著眼前人影快速掠過的感覺,活在大多數都在等待的日子裡,這感覺越來越強烈。不斷逼近的腳步聲主人看不見是誰,是隱藏還是永久離線不存在的個體,有辦法封鎖嗎。

被拉長的捲筒式衛生紙,稍稍用力些就會斷成好幾截,可是我不想這麼做,只好一直拉長到盡頭。

變成獨立生活卻還是得透過間接的方式仰賴他人或幫不了太多忙援手的生命體,我盲目,我忙碌,我試著下班散步調整應有的語氣態度。那幾乎是垮著一張臉唱歌的樣子,更貼近一點的感覺像是在空腹時喝猛濃茶之後捂著肚子說不舒服的神情。

一開始總會不習慣,然後又開始習慣種種不習慣;習慣不習慣之後又開始推翻,理由是太多安逸的習慣會讓人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太多的不習慣。

現在就站在糢糊又想看清楚的過度期裡,彎彎曲曲陰陰暗暗不太明亮;偶從中探頭出來看,拉長舌頭嚐一點世界的美好。

那滋味真叫人寢食難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