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龍宮翁戎螺的設定是參考了太平廣記中《白水素女》的故事,沒穿衣服的原因是因為它是螺女(冷),自從昨天得知她變成一身黑色點點之後就一直讓我很困擾,黑色跟點點這兩者實在很不好在慣用的中國風上作表現,最後在設定的時候決定讓她身上的衣服略帶點透明感,試了好幾次才決定用這種水彩渲染畫法(厚塗法實在太費時間了,而且我也不會畫XD)。

順帶一提,她的下半身是一縷清煙,棲息在一具不起眼的貝殼之中。

興趣是趁著其他咩樂友人不在家時,去翻箱倒櫃...不對,是去打掃房間,然後偷偷煮上一桌豐盛的菜餚给出門訪友買菜逛街回來的友人一個大大驚喜。

由於無法離水太久,到了沒水缸的咩樂友人家隨時會有脫水的危險,如看到厭厭一息乾癟的龍宮躺在你家的地板,請隨手幫澆上一瓢水吧。記得,只要一瓢就好,澆太多水的話就會神性爆發地把整個房間大肆的破壞乾淨才會善罷干休,請各位咩樂吉務必小心。再加上兄姐們各有一身好功夫,身為三妹的小龍宮也不遑多讓的練就一手先發制人的暗器手法;平時雙手多藏於袖中,已示大家閨秀風範(哪個大家閨秀不穿衣服的!?),實則早已暗扣暗器數枚,一看苗頭不對,手上傢伙先招呼過去在說。





 

 

對了,大家不覺得頭上那個髮髻很像蝎尾嗎?
(大寫J~像一隻蝎~ 鮮豔的刺~是我的識別~~~(唱)

 

照例送上白水素女原出處,很白話,沒什麼艱難字詞呵。

《太平廣記‧卷六十二‧白水素女》

謝端,晉安侯官人也。少喪父母,無有親屬,為鄰人所養。至年十七八,恭謹自守,不履非法,始出作居。未有妻,鄉人共憫念之,規為娶婦,未得。端夜臥早起,躬耕力作,不舍晝夜。後於邑下得一大螺,如三升壺。以為異物,取以歸,貯甕中畜之。十數日,端每早至野,還,見其戶中有飯飲湯火,如有人為者。端謂是鄰人為之惠也。數日如此,端便往謝鄰人。鄰人皆曰:“吾初不為是,何見謝也?”端又以為鄰人不喻其意,然數爾不止。後更實問,鄰人笑曰:“卿以自取婦,密著室中飲爨,而言吾為人飲耶!”端默然,心疑不知其故。後方以雞初鳴出去,平早潛歸,於籬外竊窺其家,見一少女從甕中出,至灶下燃火。端便入門,取徑造甕所視螺,但見殼(殼原作女,據明抄本改)。仍到灶下問之曰:“新婦從何所來,而相為炊?”女人惶惑,欲還甕中,不能得,答曰:“我天漢中白水素女也。天帝哀卿少孤,恭慎自守,故使我權相為守舍炊烹。十年之中,使卿居富得婦,自當還去。而卿無故竊相同掩,吾形已見,不宜複留,當相委去。雖爾後自當少差,勤于田作,漁采治生。留此殼去,以貯米谷,常可不乏。”端請留,終不肯。時天忽風雨,翕然而去。端為立神座,時節祭祀,居常饒足,不致大富耳。於是鄉人以女妻端。端後仕至令長雲。今道中素女是也。

 

在送上黑白沙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