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喝的青草茶在腹中作祟,幾隻果蠅繞著桌上的書打轉,不確定是受了兩者間誰的影響,只想從旁猜測他們也看的懂那些字,所以朗詩。我遲早也會不懂得看人臉色做事。

這幾天做了幾個夢,連上班都渾渾噩噩的;想夢中應該是平行世界,我去經歷一次他們的生活,然後從此了斷關係。或許是上次摩擦結下的因,夢裡尋果。

「唯有先接受現實,我們才有機會做出選擇,才有機會做出對的事。」 一語點醒夢中人。

歡天喜地卻各自用默劇的方式演出;明眼人都看的出來無言的是起點跟結局筆直地連成一條線了,那曾經是無數個故事的點。

有些問題已雨過天青,好不容易有自己時間,趁著放假去外頭走走路,散散心,說像蠅原地打轉不是個好辦法,嗡嗡是我的雜念。就像你所說的那樣回到原點重新審視自己,才會知道自己必須要如何去拿捏分寸,包括誠信。這一點我是可以拍胸脯保證的。

『「內在視野」(inside vision)將決定一部作品的重要性。作家必須處理世界,非被世界處理。』---簡媜《私房書》

我也得處理自己(把自己處理掉的可能)不要被其他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