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結伴坐在我跟前的時候,突然閃過「我怎麼還在這裡」的錯覺;都過好些年了,我的腳步目光從未放遠而顯得更加可笑。

妄想莫須有的拋棄念頭屢屢纏身,接踵而來的尖銳問題裹著酥脆麵衣讓我不得不一口咬下後故作沉默;有時目光飄移略帶傻笑,單手無奈一擺──問題和食物便順著喉嚨吞下去。昂貴既艱澀難耐。

再晚些另外一個格子中的兩人讓我想起再另外一個人先前說過的「只要是人都很噁心」這回事。既得利益下的產物讓人直直作嘔;換了立場,便迅速換了一種口吻面貌厲聲撻伐、加以指責不是。只為站住一時的腳罷。(那要不要再送上一對拐杖?)

等察覺訕笑的面具是如何安穩地插在皮肉裡時,儼然大勢已去。對著鏡子,兩眼發直的我正傀儡地擺弄著與他們一般的動作聲調,噁。

噁,我還不能繼續沉默嗎?

迅速喝完一杯冰可樂,聲帶跟著迅速萎縮成若有似無尖銳的笑氣,喘喘,下意識邊摸頭說了一句:「我怎麼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