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別稱讚,換我去吞吐享受你失去的人間煙火;不要數我們從煙火中誕生的模樣,帶上口絡是不是就吃不到玫瑰;我們一開始跟最後都是只打個照面的舊識,需要靠別人的故事來紀念,時間充裕卻獨獨留我覆雨翻雲。

這幾天不知道期待些什麼,但總結是覆水難收的失望;不平衡的星座還是不可盡信,稍閃神就往邊斜去。

一個人瀟灑地跑到關渡去看夕陽,渡船頭停整齊地停放著幾艘舟子,沒人擺渡就就互相依偎安穩浮沉。夕陽照得臉陰陰暗暗又紅紅火火,一會就枕在山頭,差點衝動的租台腳踏車,和他們打滾同方向去。天暗,幾隻鳥從林的一端飛起,不知道他們的叫聲還是不是關關這樣思無邪地叫著。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掛著紅燈的那頭是回程的指引,忝幾個蜿蜒狹仄又寬闊的情節。嘴裡含著糖漬金棗,甜澀過後滿是苦味。我要喝水。聽說和著苦味的他牽著手就能不苦,卻把我的手嵌在脊髓裡,拔不出。

河的兩旁夾雜數個大小不一的水塘,淤塞流不出水邊或還是依舊直挺地站在水中央。伊人漸隨日落下水面,我仍在岸上不做擺渡倌。蒹葭早在他面前開落,這還能有幾次季節。

節氣又過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