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林家花園一路走回新埔捷運站,中途幾次迷失方向,你害怕,鄰近的招牌凌亂熟悉又帶著幾許陌生。你說。你一度想走上大漢橋,直接徒步回家。你想站在橋上用相機捕捉夕陽是如何的趴在急速過往的車輛上閃閃發光,這樣會不會被誤解心事難解想不開的自殺者。你說。

你想也沒想的便推開了門,上頭的銅環詭異的向上吊著,你伸手拉了下來。你認為事物都應該有其置放的一套方法,被自己誤解誤導走上旁門左道,渾然不知是場提心吊膽的迷魂陣。一直要到哪天回頭看才會發現自己天真的想全身而退原來只是徒勞無功的想法。

摸了摸口袋的銅板,掏出了十元硬幣買了罐魚飼料,池塘裡的鯉魚和綠頭野鴨一下子紛朝你的方向靠攏。互相爭食的畫面讓你想起在油鍋裡掙扎翻騰的模樣。你一灑,你假想自己普渡眾生卻救不了自己的飢餓。人和人之間的既得利益關係,得魚而忘荃,得兔而忘蹄,對於自己你備感無力。你以為踩上荷葉便可以不用在沉溺,托住你種種忿忿不快,緊接下沉爛泥堆成滋養下一使用者的養分。

拿起相機捕捉每一靜止事物笑容,他們斑剝而幾近凋零的樣子是如此的貼近你自己某性格中模樣。日光飛快轉動,你開始對於接下來將要面對的圈養式生活而緊張,懼於週而復始的人際溝通缺口開始逐漸朝左右加大範圍。嵨裡一對孔雀拖著腐爛殘敗尾羽,東南不飛,西北不飛。得到的人事物一件件朝下頭虛無墜去,跌的屍骨無存。你想安慰自己,月有圓缺,自古難全。

這樣想可以讓自己有一時的溫暖安慰,你面對一堆必行的字稿手足無措,又不想草草敷衍填上三兩行。你凡事都跟自己做對高唱反調。早晚睡起按時吃飯的作息定律,輸給自己。裝聾作啞讓身心滯留在尚未開展人生的胚體。

螢幕畫面突然一黑,攫住惴惴不安。你突然想起自己是如何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對答如流。群體中的異端份子。你說還想要保有自尊。倔強的不願拉下臉妥協。你知道吃苦如何也成不了吃補。你腸胃虛弱神經連帶也有些虛弱。你對著鏡子裡外的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