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收假。回來便犯了感冒,厭厭躺在床上大半天。其實大多人都是如此平凡地不堪一擊。窗外陽光提醒自己該出門走走,帶上書和沒寫完的信,披上外套和帽子,一步步拆散自己。

飯後吃藥,有些昏沉悶重,還沒從現實中醒來。挾著莫名的心悸,竟有些虛弱的快意。像結完串串肥大香甜的蕉樹,最後的下場都是穨倒式的攔腰截斷。痛嗎,我問自己一身枝葉散離敗壞皆成堆肥的模樣。

今年對我而言是不存在於現實間的虛妄,然,我仍活著。腳下的包裹的真實成為光怪陸離的巨大彆扭。

別,剝開陽光無法觸及的肉體深處黑暗,身旁的朋友各自庸庸碌碌築成壁壘來來去去,費力氣拆了又蓋。總用瞇起的視線踮起腳尖窺伺他們半點行蹤。遠處將有漩渦,吸去我們所有聲音。

做個安靜沉默的行者,注定是還未脫化開來便要從早春裡消苞的一群。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只能以尷尬神色帶過,不能神色自若的說著我很好,也不能說不好的狀態。你應該懂這不上不下的處境。

那時只顧著低頭疾筆振書,等到再拿起桌上食物時已冰冷死僵,挪到向陽處曬。字跡雜紊,觀字如觀心,翻閱別人的秘密是不道德的。那麼,角色換成自己,他者又將如何看待。

反覆手裡開關燈的動作,好像眨眼。亮時,我生;暗時,我亡不存在。睡眠中的那個人永遠都不會是醒來後吃力從床上爬起的我,我只是讓他們暫存的一處中繼站。沒有利益交換,助人應不求回報。

你說的對,只要是人都很噁心醜陋不堪。剛剛和某人說話,突然他的嘴臉讓我覺得好想吐。開口閉口都在某個字上打轉,原地高速旋轉不可避免的暈眩滿溢喉間。噁。要不得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