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出遊幾乎都在趕車。只要是遇到有關搭乘的,非得在最後一刻才急忙趕上,要不就是差了幾分白看車溜走空興嘆。中途還一度遺落皮包,剛坐定位準備要整理行李時才發現東西弄丟了,急忙下車氣喘呼呼地踅回去找;所幸好心人拾獲,裡頭分文不少,虛驚一場。但丟了並不一定都能那麼好運。偶然尋回幼時失去的舊玩具,再次入手卻覺得少了些什麼。原封不動的放在櫃子的最底層。

新竹是這趟的中繼站,這次回去,似乎也沒什麼特別感觸。他回復到原本樣貌,一如台北等我所待過的巨獸空殼,裡頭的血肉已啃蝕殆盡,愛戀僅剩下搖搖欲墜支撐的空殼。說放下,只是需要一些不常見面的空白來磨去內心凹凸稜角。城仍是城,我也仍是我,裊裊香火燒掉昨日牽掛來為今天取暖,放入袋中保一生平安。

旅途中大多都在打盹,半夢半醒間望著窗外,失去和得到都是短暫停靠的來往車聲,到了目的地又得繼續趕往下一個翻滾而紛紛擾擾,自找的必然。費時又費神。像施放短暫即要將自己全身而退的煙花,闔上眼,一個人的旅程沒有太多打擾,有的只有支撐主觀意識的自私,甚至看不到他也變成沒有什麼大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