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在各方面都顯得格外薄弱,不易察覺的存在感。存在的只有接踵而來的甜食過後肥胖感,待在電腦前披著棉被,零食一口口,片刻不離手。樣子幾乎是結繭前的白肥大蠶,我卻不期待任何蛻變的發生。蛻變後的生命總是短暫。

試著重拾書本當個知性的文藝青年,翻遍書櫃,竟找不到一本合胃口,只有蜘蛛慇勤地在上頭吐絲結網過新年。大概是暫時的膩了,腦細胞休眠中。期待新書入手。

朋友突然提及他與我的模糊不清,我回答我也模糊不清。說破了是心虛,柔軟的蛹體請不要去輕易觸碰。

一早剃去蓄了多日的鬍鬚,鏡中的流浪漢再見。趿著拖鞋出門新春祈福,順道吃了渴望已久的豆花,達成小小心願。人總有時會莫名地想吃些什麼,沒由來的嘴饞,並非孕婦的專利。

飄起牛毛雨,不知道是代表了什麼預兆。突然想去關渡看花燈。持續不斷的鞭炮與煙火,集體式的短暫聚集起來也很驚人。手上的香不經意碰落他人的欲望,發紅的灰,燙手。我的願望越來越薄弱,夾雜著稀薄存在感的春天,有點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