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吵的沸沸揚的熊貓,團團圓圓,讓我想起小時候也有一隻熊貓娃娃。娃娃不大,樣子就跟路邊賣的絨毛娃娃一般,印象中他還有個小舌頭,模樣煞是可愛。

每天總要抱著他們才能入睡,白天和他們玩耍。帶著我的各式玩具,小汽車,小積木那些,在自己建構起的幻想世界裡遊玩。樣子舊了起毛球了也不捨丟棄。被丟掉的那天,難過了好久,那是我的寶物,我的朋友。在還沒能學習告別的年紀就必須要說再見,雖然那時還不懂什麼叫再見。

自此之後,就再也不曾擁有任何一個娃娃了。

玩具娃娃是每個人小時候對未來的憧憬跟依賴,長大之後的人就不能需要。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混沌不明來陪伴自己。

在路過一個賣熊貓娃娃的攤子,想起這些。我曾經擁有過一隻熊貓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