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在他父親過世之後開始細讀老子,說是讀他的自然,讀自己所經歷過的種種大喜大悲;最終卻仍是開頭一句:「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而已,誰也不懂心中臆藏的想法。一只藏在心底的被打翻的水瓶,任他淌流東西,潤濕最柔軟不可觸的那個部份,像剛經歷過一場疲憊的遊戲,蹲在一旁靜靜的喘氣休息。

一口氣買了四本書,包含一本簡體精裝版的《蓮花》。
先前買的那本借人了,據說至今仍躺在友人的櫃子上積惹塵埃。手頭上的這本外皮磨損的厲害,也有些污漬,到櫃檯問老闆有無其他庫存,見老闆面有難色的答了句沒有,又低頭埋首於他的工作當中。幾經掙扎,仍忍不住買下來,草草至櫃檯結了帳走人。其實我也搞不太懂為何要買,全憑一股衝動,還好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後悔感,人生,只要不後悔就好,是吧。

其他三本分別是《清醒紀》、《薔薇島嶼》、《二三事》。

回想曾沉迷苦痛的日子,為了取得平衡而拼命的去抵觸不該得到的,這好比擠不完的粉刺,再怎麼賣力都是徒勞無功;得到的只有粗大的毛孔,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排列在臉上,一切都是那麼明顯。但對於此,我從不感到後悔。

表面功夫做的越多,有時反倒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想要的,連自己都對自己做起表面功夫,難辨真偽。

對了,有人發現嗎,今年清明沒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