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朝聖,在火車上,我知道自身旅途的終點,該抵達何處,眼前的風景都是不可眷留的片段。

很多時候,會很想再去走那些曾走過的道路,想要過分依賴的感覺。但,再也不能,無法再用腳去真實體驗那些,那些曾陪伴走在同條路上的人已經走遠。留給目光去憑弔,讓目光遊走在那上頭依賴。

一直在找尋安穩、平靜的根源,試著探索自己的每一部份,感受痛,感受歡喜,感受淺薄人性中的黑暗與光明,堅信走在漫長幽闃的通道中會有通往明亮靜好的那日。

喜歡獨自旅行,一部分源自於個性中所挾帶的強大自私感、不喜受拘縛,拒絕聽順他人的意見,獨來獨往;儘管如此,在人群中卻又不得不一副溫馴模樣。不說話,然後突然自顧自的唱起歌,偶爾接收到別人異樣的眼光,不管他,平靜的行走。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是如此。

明白攀折後的生命會急速死去,明白據為己有的,不過是短短的一瞬而已。包含陪在身旁的人。家人、朋友。

我珍惜他們,雖然這都將會付諸流水,如時間川流不息,無法遏止改變仍想保留他們的樣子。

枯榮有時,聚散有時,但我知道自身旅途的終點,感受一點光與黑暗。給23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