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生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買蛋糕,一個人買禮物;生活趨於莫名的淡然。

教室窗戶外一株過垂的九重葛,滿枝艷紫正開的驚人,大概是配著明黃窗帘的緣故,畫面特別突出;窗角在過去還有幾棵蕉樹,配著細雨也兀自綠的有幾分詩意風情在。

就如跟人相處一般,和某些人在一起會特別突顯自己,而跟某些人在一起,則顯的黯然失色。

幾天後,那些帶刺的九重葛都被修剪的稀稀落落,繁花枝葉掉了一地;蕉樹在結果之後也難逃一死。畫面破碎。

大清早便做了惡夢,一覺醒來渾身顫抖不止。夢中與人爭執,明知理虧又倔強拉不下臉說抱歉,現實也一樣。接著趕不上校車上課遲到;從沒遲到過的噩夢,不知道為何在這個時候會再次上演。

細想之後大概是下週就要回到地獄部隊,壓力一一浮現,來唱心糟糟。老看不慣某些恃才傲物目中無人的傢伙。嘖,應該再添上一條厚顏無恥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