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這下又感冒。一早起來喉嚨便感不適,鼻子猛過敏到想把鼻子拔除放進除濕機一整夜。

以前不管吃什麼藥都感覺不到副作用的身體開始明顯敗壞衰退,晚上才服藥過沒多久,整個腦袋昏昏沉沉,心憂憂,身也憂憂。

不是新流感吧,心裡這麼想著。

龍山寺浴佛,可看到大排長龍就立即放棄,另一方面是為了必須隨喜功德供養添油香這一回事。
感覺這兩者好像扯不太上關係;恕我冒昧的臆測─這算是另一種巧立明目的營利方式嗎。

有諸眾生。不識善惡。惟懷貪吝。不知布施及施果報。愚癡無智。闕於信根。多聚財寶。勤加守護。見乞者來。其心不喜。設不獲已。而行施時。如割身肉。深生痛惜。復有無量慳貪有情。積集資財。於其自身。尚不受用。何況能與父母妻子。奴婢作使。及來乞者。彼諸有情。從此命終。生餓鬼界。

又或者是,我是個天性吝嗇的癡愚者,什麼都不願放掉。
但且信心誠則靈一場。內心矛與盾的無聲激烈對答,沒有傷亡的受傷。

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發現要全神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頭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越想把事情做好,越有莫名奇妙的念頭跑出來干擾;同樣的,要全權的放空也不是那麼容易。那些老是說自己在放空完全不讓腦袋再思考的人,大抵都是騙子,想法來來去去。

你騙我,我騙你,大家都好不快樂。將心比心,我的心越來越無可救藥的軟弱起來了。

是無可奈何又愛莫能助吧,期許自己做個清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