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多有「我瞻四方,蹙蹙靡所騁」之感,概括起來就一個悶字。

有些書或文章在過了一個特定年紀後重讀,才能察覺它的美好;在某個片段突然在腦中閃過那麼幾個零碎不成文的單辭語句,這就是體悟。

但是又要與何人說去。

因為某些緣故,開始閱讀佛經,這聽起來似乎不是這個年紀應做的事情。可以感覺的到我在變衰老,身體上的變化,可是我還沒完全老去。

每有窒礙,就停下不念,去做其他事情讓自己好好喘口氣,所以我讀的很慢,很慢,一行兩行這樣揀著看。我以為這樣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右手手臂上長了硬塊,不大,一開始用摸的才能感覺它的存在,而現在他也隨我日益增長茁壯,一眼就能看見。

不想去看醫生,有可能是單純的脂肪瘤,也可能是不單純的惡性腫瘤,可誰知道呢。

對,興許是我真的很害怕,所以抗拒所有迎面而來的問題,用最懦弱的姿態。

隨著燕姿演唱會的日期逼近,心裡的空洞就越大,那不是黑洞,所以吸附不了任何情緒,就像只裝飾用的空瓶瓷器,觀賞積灰用的。

要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