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待這幾天的行程流向。

四→在家裡一直折騰到下午才緩緩爬出門,討厭燒金紙的熱度跟肉粽的油膩。去吃了別人多稱讚的咖哩飯,果然,不怎麼樣。一個人邊吃邊做筆記,對桌的男女再談論我不想聽的軍旅話題,儘管音量不亢不卑,還是傳進了耳裡。另一桌的夫婦只是默默的各自吃著盤裡的食物,不說話,直到結帳走人。了解有時兩個人的相處模式跟一個人時相同。

五→搭捷運前先繞到地下街的佳佳買了徐LALA的專輯,打開包裝,歌詞的排版簡單的像詩集,回家後反覆play一直想起星光三的畫面。習慣現場單純的編曲詮釋方式之後再聽CD,總覺得有層隔閡在,但仍不失為一張不錯的專輯。嘿,習慣這種東西一但養成就很難改了。

搭上往淡水的列車,不一會就有位置可坐,拿出筆記開始寫,寫下《去哪》。抬頭看見很久沒去的兒童樂園,對他的印象是一直排隊,快樂要用很長久的苦悶等待所交換而來,不知道這樣的快樂值不值得。長久的快樂是什麼樣子,沒有人見過。

懷念起以前唸書的日子,長久以來一直抱持著如果有一天能再回去上幾堂國文課該有多好。但,這都是不可能了,僅停止在空想階段。

被淡水封街迎神明的氣勢嚇到。吃了傳聞中的大塊牛排,感覺跟萬華的皇后牛排館差不了多少。買了很喜歡的橡皮糖跟金柑糖當紀念品,回家免不得一陣罵。回程繞到士林夜市,草草走過毫無收穫。

忘了去找有河BOOK在哪,直到回到家才想起這回事,暗自懊惱人老記性多糟糕。

六→昏沉的睡了一下午,明知道有很多事該做,就是不想起身去動作。人啊,只要貪圖眼前小小的快樂就好。晚上朋友約去買魚,因為有電話查勤的顧慮,好久沒那麼晚出門(其實也不過八、九點),途中吃了冰淇淋,好滿足。

另,有朝一日,一定要養一大缸的荷花。

日→未完,昨夜夢見自己在在醫院的迴旋樓梯不斷往下奔跑,詭異的是,嘴裡竟不斷的唸誦著詩經。

「采采卷耳,不盈頃筐。嗟我懷人,寘彼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