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閑逛西門誠品時意外的被一本書的書名吸引,因是同類的磁場問題。大致上翻了幾頁,大致記下幾行字,分類在詩與詩之間的狹窄空間。

放下後走出誠品,轉到重南當書蟲餵養貧乏的腦袋。一時之間,又想回味剛翻過的那本,手指熟練的遊走再每一本光滑的書背上,如曾爬在那人的脊上。喃喃問了幾間書店,只見店員嗑藥式的頻頻搖頭。

依照人生定律,就是越是得不到,越是想要。緩緩以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速度移至地下街誠品,一問之下果然有存貨,只不過被該死的塑膠膜包起來。名符其實地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老師有說,做人要一步一腳印地依照規則走,一不小心就會失足成為千古恨,所以我乖乖的掏出錢包結帳假想這是走上康莊大道的必備鎖匙。

在車上小心翼翼的打開多餘的煩人包裝,狼吞虎嚥地啃了幾頁,嗯,果然是同類人沒錯。我們都是被老是被視為異端分子其實就真的是異端份子的左撇子。

「咦,你是左撇子!?那你一定很聰明喔。」

「你知道凡事都有例外的,很不巧的是,我是最笨的那個。」

以上的對白常出在生活當中,尤其是在重新轉換呼吸環境的時候,一天總會不斷跳針重複播放個好幾次。那些認為左撇子都是聰明人的笨蛋很快的就再接下來的日子當中驗證了我的愚笨理論是對的。

啊,有一句叫做大智若愚的也順勢推翻一下。應該叫做大愚若智。所有的智慧都是種種煩惱出處。

作者是葛大為,印象中是個詞人,作品請各位自行上網GOOGLE找答案。記住,別把釣竿當皮鞭使用。請回歸它的用途讓他來釣起得不到的魚隻。

每個人心裡也該擠的下一位詞人,或者更多,如太過擁擠那就抽退出自己的那塊立足點。與詩人平起平坐吃飯聊天散步喝茶睡覺。

生活是需要被反覆印證的史事,由於記不住所以才要拼命寫下紀錄。再怎麼好跟怎麼壞都如人飲水,不擅長慰藉,因為明白感同身受永遠比不上切身之痛。

由於是獨立出版的書籍,為數不多,聽說第一版只有2000本,每本的夾頁都有世上唯一的六碼流水編號,預購從速,避免向隅。(BTW,我是00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