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三軍人節點放,去了一趟高雄之旅,被限制硬要六人綁在一起行動,真不知道是腦袋有洞還是怎樣,這告訴我們有些人一但腦袋出現了洞就補不起來了。

雖然在高雄下基地那麼久了,不過這次應該算是第一次正式的造訪高雄。一早就跑去橋頭糖廠吃冰,可能是非假日,人潮顯得稀稀落落,順便去參訪之前因救災錯過的聖觀音像。冰的味道普普,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地令人驚艷,而雕像因長期風吹日曬雨淋也顯的斑駁,當然,也可能是強烈日頭模糊了眼睛看不清楚罷。此外,發現糖廠神社外頭的雕像不是一般的石獅,而是狛犬,意外收穫。手中沒有相機是此行最大遺憾。

一行六人都對高雄不熟,只得憑印象亂走,之前看到Tanya拋物線的mv是在美麗島站拍的,就去那。到了現場其實有點失望,又是一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美麗的東西都應該保持一段相當的安全距離,朦朧即是美的所在。隨後立即站在Tanya所站的地點清唱了一段拋物線,據Tanya的說法,這是一首簡單想讓大家靜靜坐在客廳哭的歌,好像真的有些那麼點感覺。(順道推銷一下TANYA的新專輯《若你碰到他》,請大家支持一下嘿。)

MV


現場版


中午肚子餓,跑到三多商圈覓食,結果點了不怎麼愛吃的鐵板燒,端著餐盤往回走才發現另一攤上有想吃的石鍋拌飯,嘆為時已晚。對的事物總在不對的時間裡出現,正負得負的故事一再上演,捶心肝啊。

再往回殺到西子灣(指捷運路線)吃冰,當那滿滿一盆的詭異東西上桌時,最上端放著六個不斷晃動的粉嫩布丁,再淋上看起來像是剛踩爆了幾十隻蠶寶寶的抹茶,幾個人不禁面面相覷,其餘的料埋在下頭,看不見了。姑且取名為「我愛夏天之擁抱布丁的蠶寶寶與我的暑假作業。」

一陣狼吞虎嚥夾帶嘔吐聲後,轉搭渡輪到旗津,最重要的是要去天后宮跟媽祖婆請安,而我們也因時間限制而沒有吃道地海產,也甚是遺憾。步行到沙灘,遠處有一群人在衝浪,擱淺的漂流木氣習傳入鼻內,勾起不美好回憶。單獨的木頭香氣可使人平靜,但配上海水、配上回憶,就顯得洶湧了。

最後回程離收假還有段時間,有人提議再返回糖廠吃冰如何,反正高雄的夜生活注定是去不了了,嗯,真的是有始有終的旅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