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吃咖哩泥(沒錯,是泥狀的咖哩),早上出去添購一番之後,中午便開始著手今次的黑暗料理。

材料: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顆
洋蔥一顆
洋芋片一包
雞胸肉半斤
咖哩塊適量

作法:

1.由於是懶人料理,一開始只要學著食神中雞姐瘋狂目無章法的把各項材料剁碎,或切成小丁。
2.將採料放置鍋中拌炒,逐次加水,直至軟爛泥狀的嬰兒食品,此時再放入咖哩塊調味。如果是想吃正常狀態咖哩的人,不用等到鍋中的水收乾就可以先行起鍋。
3.發現太鹹或者是口味太重,可以再起鍋前加一些牛奶中和,便可。

說起來很容易,三兩句就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是光拌炒的過程就花了半個多小時,這還不包括事前的準備;許久沒有逛菜市場,一不小心又嘴饞多買了一包李仔鹹,酸酸甜甜,邊做料理邊吃的感覺真好,終於知道為什麼婦女在結婚之後都會不由自主的發胖了。

泥狀的咖哩放涼之後可以拌麵,塗抹在吐司上,要不然就這樣直接吃也是不錯的選擇,中午一個人就這樣就著吃掉將近3/4鍋的咖哩泥,好滿足。

這次黑暗料理的重點是在洋芋片,嗯,洋芋片很重要,沒想到咖哩加了洋芋片的口感會變得如此細緻綿密,下次改放品客看看,不知道品客的口感會是如何咧。


題外話一下,這兩天看了京極夏彥的魍魎之匣,有股衝動想敗整部京極堂系列回家拜讀,上網看了一下價錢,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